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法驚魂!台旅行團領隊遭搶 損失百萬

記者 劉懿萱 廖容瑩 / 攝影 蔡宗儒 陳書賢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8:25

台中真善美旅行社,5月中一團前往法國和瑞士旅遊,沒想到第3天,也就是18日早上,在巴黎里昂發生搶案,李姓領隊在飯店門口協助搬運行李時,歹徒火速搶走包包,包含歐元、外幣等財物損失,高達百萬台幣,旅行社表示,飯店已經協助報案處理,團員則沒有任何損失。


 

法國巴黎里昂,復古歷史人文,河畔綠林美景,吸引國人朝聖,不過卻有台灣團在當地遭遇搶劫。

真善美旅行社總經理郭逸豪:「(領隊)也沒有看到有沒有持械,因為他們就是直接很技巧性的,扯了包,扯上來就走,大概3秒鐘的時間,所以領隊他回神過來後,已經沒有辦法看到歹徒在哪裡。」

瞬間3秒鐘,錢財飛光光,當時18名團員其實在飯店大廳,李姓領隊到門口和遊覽車駕駛將行李搬上車,兩名歹徒快速衝向領隊,包包搶了就走,隨即乘車離開,據旅行社指出,裡頭至少有2萬歐元。
 

折合台幣算下來大約68萬,1萬歐是餐費門票等,是旅行社配的公款,其他是領隊個人錢財;外交部更發出聲明,領隊損失不只這樣,包含其他財物、護照、瑞士法郎、日圓等外幣,損失高達100多萬台幣。

真善美旅行社總經理郭逸豪:「關於旅客完全沒有損失,那後續的行程公司,都已經直接跟餐廳、門票的一些景點廠商做聯絡,已經進行後續的付款。」

出事的台中真善美旅行社說,這一團5月中出發,去法國瑞、士11天,沒想到第3天,一早8點就發生搶案,飯店協助報案後,延誤到9點半出發,但後續行程照走,開銷由台灣旅行社這邊,協助支付處理。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包括馬德里、巴塞隆納這一些地方,整個旅遊的狀況都經常有搶案跟竊案是針對外國遊客,甚至有人是針對鎖定外籍的導遊領隊。」

出國在外台灣團,也並非第一次遇上搶案,搶劫時有所聞下,走訪旅遊熱點,恐怕不管領隊還是遊客都得謹慎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善美旅行社#旅遊團#搶案#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99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