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友立約「誰先走就吃對方的肉」…梁聖岳選擇這樣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09:36
圖/TVBS
圖/TVBS

21歲的梁聖岳和19歲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失蹤近50天,劉宸君不幸罹難,而梁聖岳依靠驚人的求生意志撐到獲救,引起全球關注。事後梁聖岳在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曾和女友立下生死約,「誰先死亡就吃對方的肉維生」,但梁聖岳最後仍不忍,無法遵守約定…

遇難47天,梁聖岳在和女友藏身的洞穴中被尋獲,看見救難人員到來,激動情緒再也藏不住,下一秒卻難過的指著躺在身旁的女友,感慨告訴救難人員,「她已經死了…」,接著搭乘救援直升機火速到醫院急救。

 



事後梁聖岳再醫院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表示2人跌落山谷後,遲遲等不到救援,一開始的三個禮拜,他們靠著帶去的熟馬鈴薯、麵粉泡水製成麵糊,和吃生米維生,甚至因為還有瓦斯,還吃到2次熟的泡麵,後來食物漸漸吃完,只能吃油、吃鹽巴,因為鹽有很多礦物質,就這樣一天用手沾2、3口,配山泉水維持基本生命。

2人在末期最絕望的時候,曾經決定要燒炭了結生命,但因山洞潮濕,用山友留下的登山杖和帳篷,根本就燒不起來,才決定順其自然,等待上天安排;梁聖岳說,女友在失去希望後,還主動建議,「如果我們誰先掛掉,就吃對方的肉活下去」,但後來劉宸君先離世,梁聖岳表示「從沒動過吃肉的念頭」,依然無法遵守承諾吃掉女友,靜靜陪在遺體旁等待救援。
 



如今順利獲救,能在嚴峻環境中生存47天,被外界堪稱為奇蹟,搜救畫面也曝光,救難人員表示契機竟是看到禿鷹在峽谷上空盤旋,才在瀑布下方的山谷中找到人,梁獲救時雙眼有神、意識清醒,目前恢復狀況穩定,有可能下週就能出院。
#登山#失蹤#獲救#維生#情侶#梁聖岳#劉宸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04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