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牢倖存者 徐自強


發佈時間:2017/01/1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2:43

【鏡傳媒報導】人要證明自己有做一件事,容易,但要證明自己絕對沒做一件事,該如何證明呢?

徐自強這20年來,便一直都在做這件事:證明自己那天沒參與擄人勒贖。他有不在場證明,不缺錢,毫無犯罪動機。但,法官仍以「有罪推定」的邏輯,7度判他死刑。去年10月,他才終於無罪確定。

 

正因為知道司法這座黑色巨塔的真相,獲釋後,他努力演講,也聲援其他冤案受害人,他說,人們總認為司法離自己很遠,事不關己,就像當年的他。實則不然。

剛離開看守所那段日子,徐自強每到夜晚總設法找事做,「找不到事就開電視,不看也沒關係,遙控器轉來轉去,螢幕有在跑就好。」撐到半夜3、4點才不得不上床。

他不敢睡。「很怕醒來發現還是在裡面(看守所),因為以前我在裡面時也常夢到在外面,但一醒來…」
 

隔天醒來,他也不睜開眼,只打開耳朵,直至聽見家人說話或動作聲,「確認我不是在裡面,喔,可以起床了。」

他1996年被羈押,2012年獲釋。16年是多久呢,那時,台灣剛舉行第一屆總統直選,是B.B.Call年代,電腦也不普遍。那年他27歲,兒子剛上小學一年級。他出獄時,總統從李登輝、陳水扁換成了馬英九,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但他光是打電腦就學了好久。他成了43歲中年人,兒子剛退伍...【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司法#冤案#徐自強#江國慶#蘇建和#死刑#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40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