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導演齊柏林 違法養13隻保育龜遭查

記者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00:03

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照片裡的烏龜相互依偎,不然就是把自己埋在沙堆裡,取暖模樣很逗趣,但這些烏龜其實都是保育類動物,而且還是被民眾檢舉養在知名導演齊柏林家中。

 

保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長王志成:「經過檢舉,指稱有民眾在臉書張貼飼養保育類的柴棺龜,查獲當天飼養人不在,那所以說我們專案小組日後會發通知,請飼養人到場說明。」

7月檢舉,11月才查獲,因為中間警方兩度申請搜索票,都被檢方以證據不足退回,而警方口中的飼養人,據了解就是導演齊柏林,只是齊柏林表示,保育類烏龜非他自己所養,都是齊爸爸過去從山上帶回家的,而且他們也不知道那些烏龜是保育類動物,不過根據動保處和保七總隊的2日中午查訪,確實在齊柏林家中帶回2隻柴棺龜以及 11隻食蛇龜,這2種烏龜都是二級保育類動物,目前這13隻烏龜由動保處暫管。

導演齊柏林(2013.11.18):「我曾經說過,我好像跟土地談了一場戀愛,因為你看到它美麗時你會非常心動。」
 

導演齊柏林以環境紀錄片「看見台灣」成名,平時更致力於環保活動,愛護動物也不遺餘力,如今惹上非法飼養爭議,也難怪會被檢舉人質疑知法犯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齊柏林#保育類動物#看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57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