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預測 梅姬風力上修 北市吹動4噸貨櫃


發佈時間:2016/09/2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1:02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威力驚人,大台北地區也感受到它的強風威力!特別是以往颱風暴風圈觸陸或中心登陸後,威力會開始減弱。這回梅姬颱風暴風圈觸陸後,氣象局還上修風力預測,主要就是因為它的結構太紮實,因此上修風力預測。台北測得13級風,內湖河濱公園的腳踏車貨櫃,颱風來襲前先搬到河堤內的人行道暫放,沒想到仍不敵強風,被吹到一旁馬路!

記者張允曦:「梅姬颱風的威力到底有多強?這個40呎的貨櫃,光是櫃體淨重就有3、4公噸,原本是在水門外的河濱公園貨櫃裡面是腳踏車,颱風之前是把它搬到人行道上來,沒想到這個風力實在太強了,貨櫃就被風一路吹到馬路上。」

 

原以為馬路邊的人行道是安全放置處,沒想到仍不敵強風,成為駕駛人要閃過的障礙物。機車騎士勉強騎車出門,遇到紅燈停下來,一陣強風吹過來,膽戰心驚就怕被吹倒,停在馬路旁的機車更是不敵強風,像骨牌一樣倒成一片。

雙北市區感受梅姬颱風威力,風比雨強很多,根據氣象局資料颱風在花蓮登陸前後,宜蘭蘇澳測得17級風,蘭嶼、梧棲測得15級風,台北也測得13級風,威力驚人。連氣象局都上修預測,原本早上7點發布的雙北基隆跟桃竹,中午12點到晚間6點最大陣風是9至10級轉10至11級,下午1點發布的部分地區就上調,雙北跟基隆就變成 11至12級。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沒有實際飛機觀測的風力,我們就必須仰賴衛星的估計等等,或實際觀測的陣風有比較大,我們再根據觀測再去調整。」
 

氣象局表示雖然有追風計畫了解颱風狀況,但梅姬後來又增強,只能夠過衛星遙測來推估,跟實際狀況難免有落差,宜蘭、高雄山區雨量也有上修,胖颱風梅姬從花蓮登陸,可讓北台灣紮紮實實感受到它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河濱公園#貨櫃屋#風力上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97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