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包疑裝工具 黑包引爆!47cm鋼管炸斷噴飛


發佈時間:2016/07/0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13:31

警方鑑識,確定鋼管炸彈是土製炸彈,手法粗糙,嫌犯可能從網路學習而來。警方指出,裝火藥的鋼管,長47公分直徑6公分厚0.2公分,鋼管炸彈在距離松山車站一公里處,列車行進間引爆,當場斷成兩截,一半留在車廂、另一半在噴飛到鐵軌上,警方還在第6節車廂的廁所找到一個紅色包包,裡面疑似有銼刀跟黑色膠帶,研判嫌犯分工攜帶工具,在車廂內製作炸彈引爆。

台鐵爆炸案新證物曝光,斷裂的鋼管炸開後,像剝香蕉皮一樣撕開來,防爆小組案發第一時間,在第6節車廂找到直徑6公分、長15公分、厚0.2公分的鋼管炸彈,但循著鐵軌發現另一截鋼管,彈飛在鐵軌上,長32公分,拼裝起來後47公分長,裏頭裝有火藥,由於沒有引燃開關,研判是點火式爆裂。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我們從這另外一半發現的地點,是在軌道的23公里處640公尺處,也就是說是在列車行進間,我們確認它的爆發點在23公里附近,那23公里處距離,停靠松山站約有一公里2分鐘左右。」

警方採集鋼管上指紋,還在第6節車廂廁所,發現這個紅色包包,長90公分、寬25公分,裡面疑似有銼刀跟黑色膠帶,懷疑嫌犯分工攜帶進車廂,在廁所製造炸彈引爆。

記者楊致中:「嫌犯攜帶的鋼管炸彈,大小口徑就像我手中的水壺一樣,當時為了掩人耳目,他把它塞進了一個包包裡面,加上台鐵閘門並沒有安檢裝置,因此他很輕易的進到車廂裡面。」
 

鋼管跟火藥疑似不同人分開攜帶,等列車離開台北站後,距離松山站一公里,車程2分鐘處引爆炸藥。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紅色包包裡面有相關的用品,至於是否跟本案有沒有關聯性,我們還再進一步化驗,鋼管除了煙火類的火藥以外,沒有其他物品。」

警方日前,在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2度查獲土製炸彈,這一次,出現在列車的鋼管炸藥裝在黑色包包,而水蓮山莊的三枚土製炸彈也用包包裝,除了火藥還有碎玻璃,不排除2起案件有關聯。

由於鋼管炸彈,初步了解只有火藥,警方也開始清查,製造火藥炮竹的列管廠商,比對火藥成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爆裂物#車廂#松山車站#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22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