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活剝皮! 全層皮膚無存「三級燒傷」痛至昏厥

記者 蔣志偉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23:09
圖/TVBS
圖/TVBS

截至10點鐘,八仙粉塵爆炸造成516名傷者,其中194位是重傷,很多傷患到院的時候全身體無完膚,痛覺神經已經被破壞,幾乎是痛到昏厥有休克危險,比生產還要痛上許多。北榮就說,超過30%的燒燙傷面積就已經很嚴重,但有人甚至超過90%,加上呼吸道嗆傷,未來72小時是關鍵期,得不斷換藥觀察。

全身用棉被包覆住,傷者不斷哀嚎。醫護人員:「來他的腳,他的腳,全身脫皮。」

移動一扯就痛,但有人痛到連哀嚎的力氣都沒有,從車上小心被攙扶出來,左腳掌上懸掛著一大片腳部皮膚,慘不忍睹,已經是重度燒燙傷病患,第一時間急診完就得送入加護病房。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20%以上的燒燙傷,就已經算是非常嚴重了,那這些我們的年輕朋友,有3位是超過90%,甚至有11位是呼吸道的燒燙傷。」

會這麼嚴重,因為傷患都是身穿泳衣或比基尼,最小的16歲,最年長38歲,大多也都是20到30歲年輕人,以燒燙傷面積比例估算,平均手掌大小算1/100,30%以上,就已經占了全身1/3,是危險等級,以程度來看如果燒到全層皮膚就是三級,可能會痛到脫水、休克,疼痛度比生產還要高出許多,以至於不少傷者身體跟嘴巴抽搐顫抖,都有細菌感染跟敗血症風險。

病患家屬:「當然不捨得啊,一個好好的孩子,現在都是包紮住了,可是他就是一醒來就說很痛啊。」

截至上午10點,共有516位傷患,重度傷者194人,復原過程漫長,皮膚會變成暗紫色甚至大面積皺褶疤痕,未來也可能很難再穿泳衣了,不過有些都還在插管治療,得先度過這黃金72小時,不斷換藥觀察,後續救治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傷患#八仙塵爆#彩色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7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