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LINE罵你很行!網路被孤立 學生壓力大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跳樓輕身的女同學,爸爸說她非常在乎別人在網路上的言論,臉書、LINE等訊息,都讓女兒不敢上學也睡不好,其實這種網路霸凌的方式,在社會上越來越頻繁,有醫師就表示,很多人藉由網路散播言論讓對方感到壓力,而這種霸凌手法,以國、高中生最頻繁,甚至就診人數比過去多出5成,更有專家研究,以臉書謾罵居冠、LINE等通訊軟體也占不少。

PO文或分享開心照片,女同學把臉書當成跟外界緊密的聯繫方式,因校慶的工作分配,被班上近9位同學孤立,甚至收到同學以LINE傳送,你很行嗎?很棒嗎?這些較刺激性言語,整個人瀕臨崩潰,甚至把手機摔得粉碎。女同學父親:「全班用手機之類的東西,言語啦、文字啦,使她不敢上學校,而且晚上她都不敢睡覺,因為怕隔天上課,去學校都有壓力。」

爸爸說女兒個性文靜,平常關注網路動態,同學的謾罵言論,讓女兒無法忘懷,才會一時失控跳樓,而現代社會網路霸凌越來越多。精神科醫師張立人:「有心的一些人,用來當作威脅的一個工具,所以其實在臨床上的話,國中跟高中算是常見的一個情況,求診的數量來講還是有增加5成。」

反霸凌微電影:「瞎妹一個,有病耶他。」

網路通訊軟體當道,利用臉書散播惡意言論頻繁,有專家研究,曾遭網路霸凌的青少年,臉書就占87%,TRITTER、LINE等占13% ,用潛伏方式孤立對方,我們隨機問同學,有人感受很深。同學:「就是自己會想啊。」記者:「想什麼?」同學:「想對方在說什麼,就可能開個小群組,一起罵某人,但是就大家一起發洩情緒而已啦。」

組成秘密小團體,現在「實體霸凌」人數只占49%,「網路霸凌」卻有65%,當罵人不再當面講或是肢體暴力,改用私底下竊竊私語,反到讓被評論的一方更感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E#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43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