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委員當顧問 藍營撻伐NCC電信詐騙門神

記者 吳淑萍 莊鎧毓 / 攝影 董佑駿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6:34

檢警破獲至詐騙集團使用「黑莓卡」、「比特卡」網卡,躲避查緝,詐騙6億3千多萬元,竟然查出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蕭祈宏擔任電信公司顧問。他從NCC卸任之後,沒有遵守「旋轉門條款」,儼然成為電信公司門神。

圖/TVBS

 
59歲的蕭祈宏是前NCC主任秘書兼發言人,電信專長擔任過NCC的委員,卸任後轉身當二五電信的顧問。檢警調查詐騙集團使用的「黑莓卡」、「比特卡」躲避查緝,詐騙所得高達6億3千萬。更震驚的是,前NCC委員是網卡電信商的顧問。

NCC主委陳耀祥:「這個其實是我們這個我們消遣委員已經離職將近兩年,所以後來我們才因為檢察官在偵查的過程裡面,因為我們有相關的人員被證人的身分,傳訊時才了解。」

管電信業的主管機關人員,離職之後,轉身變成電信公司顧問。NCC震驚,立委炸鍋了。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原來源頭的NCC,自己就派人在詐騙集團裡面當顧問。」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這是詐團在用的白卡,這個東西還沒有壓定進去,還沒有通話,但是很多的通訊行、二類電信業者,他們的倉庫裡面一定有一大疊這樣的白卡。」

蕭祈宏在109年8月01日到111年7月31日擔任ncc委員,卸任之後,應該遵循旋轉門條款,3年不得任職相關營利事業。但是檢方調查,他不到一年時間,在112年6月-113年3月,擔任電信公司顧問,月薪5萬:匯入兒子的帳號共50萬元。

蕭祈宏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被起訴,前任管電信,卸任轉身當電信顧問,這電信公司還製作詐騙集團最愛的「黑莓卡」、「比特卡」,各界譁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黑莓卡#比特卡#NCC#檢警#旋轉門條款#電信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08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