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面兩度炸裂竄煙!台電電纜故障 害路龜裂、824戶停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3:23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區民族一路機車道,今天(3/29)下午突然路面炸裂,兩度傳出爆炸聲響,還造成週邊824戶停電!原來,是台電電纜故障,由於人孔內短路電流,導致空氣膨脹,引發路面龜裂,還好無人傷亡。

下班尖峰時間,才剛有機車通過,路面就忽然炸裂,竄出陣陣白煙,後方騎士嚇了一跳,特地繞開通過,再度傳出第二次爆炸,騎士們嚇壞了不敢再靠近紛紛繞路。

 

目擊民眾:「我看到的是第二次,原本爆炸第一次我就先轉頭看,後來第二次,地板全部隆起來。」

目擊民眾:「電線短路的聲音,因為我們做車子做電的,對這個很敏感聞了就知道,我以為我們車子燒掉了。」

就是因為聽到兩聲巨大的爆裂聲響,還疑似聞到刺鼻的燒焦味,附近商家不敢大意,警方也到場封路管制,中油台電水利局等單位都到場,拿出儀器檢測確認現場沒有異味或可燃氣體。
 

檢測人員:「測FID碳氫化合物,如果有燃燒了它都可以測,目前其實算正常。」

圖/TVBS

路面炸裂的情形,就出現在高雄市區民族一路和寶鼎街口,29日下午4點多,接近下班時間,不只慢車道路面隆起爆裂,害機車族得繞道,還有附近824戶也停電,原來是台電電纜故障,人孔內的短路電流導致空氣膨脹。

台電高雄區處線路課長劉鴻男:「裡面一些電纜設備的話,可能有一些火花,造成沼氣這邊氣體上的膨脹,因為孔蓋又是降埋的,才會造成今天氣體膨脹的關係,造成路面上的隆起。」

圖/TVBS

機具進駐開挖柏油路面,台電預估隔天上午會再派人做完整刨鋪,還好事發當下機車騎士們都有驚險閃過,只是單純路面破損,沒有人因此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民族一路#機車道#爆炸#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257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