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容師肩頸痠 女中醫針灸「變氣血胸」憤提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35

台中一名蔡小姐兩年前因為肩頸痠痛,到南屯路一段某中醫診所就診,吳姓醫師施以針灸,但蔡小姐回家後不舒服,甚至喘不過氣,掛急診發現竟然右肺氣血胸,緊急引流1千CC血水,還得轉院開刀切除部分右肺,她憤而提告,一審判決吳姓醫師過失傷害,判處4個月徒刑。

圖/TVBS

 
蔡小姐委託律師陳宜姍vs.蔡小姐:「插破血管(對,應該是這樣子),然後在她右肺那邊就積血。」

凌晨掛急診蔡小姐躺在病床,緊急插胸管引流血水總共1千CC,還得加調血袋支援。這一晚讓她永生難忘,只因為去針灸,竟演變成右肺氣血胸。

當事人蔡小姐:「我只要一呼吸也會痛,趕快傳訊息給我朋友,跟他講說我現在真的很不舒服,我說我能不能過得了今晚?」

 
引流後蔡小姐還是持續出血,緊急轉院到國軍台中總醫院,檢查後發現右下肺葉塌陷併有血塊,必須動手術將部分右肺切除,整整住院住了7天才出院,過了1年多仍舊有後遺症。

當事人蔡小姐:「工作每次都會喘,坐一下差不多1、2個小時,我都一定要深呼吸,不然我已經快暈眩的感覺。」

圖/TVBS

蔡小姐從事美容業10幾年,收入從原本7萬多,因為手術導致肺部功能受影響,無法像以前工時拉長,收入少了2萬多塊。110年12月她到台中南屯路一段,某家中醫診所給吳姓醫師看診,表示肩頸痠痛診斷後施以針灸治療,沿著背部下針,一直到針下在右側環跳穴時,蔡小姐就感覺到右背胸有被電到的感覺,後續就開始不舒服。

蔡小姐委託律師陳宜姍:「(蔡小姐)她提出的相關事證以及診斷證明書,還有台北榮總的鑑定的結果,都顯示說這是有因果關係。」

蔡小姐補充診所和醫師事發後態度強硬,甚至不覺得有錯,還指稱是蔡小姐是自己去撞到,令人不能接受,憤而提告訴訟經過2年多,一審判決吳姓醫師因過失傷害,被判處4個月徒刑。

被告律師陳頂新:「持續上訴二審證明清白,對於告訴人和解都是敞開大門。」

圖/TVBS

 
被指控的吳姓女醫師,外型亮眼也曾上過電視節目衛教宣導,被告律師補充和解金額,應該在合理範圍內。目前責任歸屬未清,醫療糾紛醫師病患互槓對簿公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中醫#針灸#肩頸痠痛#右肺氣血胸#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