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涉嫌二度強吻鍾沛君 檢批朱學恒毫無悔意一審判1年2月

記者 林意筑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08
名嘴朱學恒遭控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日一審判決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名嘴朱學恒遭控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日一審判決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網路名嘴朱學恒,日前遭指控酒後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多次否認犯行,法官開庭時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菁徽、鍾沛君夫婿作證,檢方認為朱學恒毫無悔意也無罪惡感,建請從重量刑,台北地院今(29)日上午宣判,朱學恒遭判處1年2月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釀2死 越籍廚師「連續代班9天」獲無保請回

 

檢警調查,前(111)年8月6日,朱學恒主動邀約鍾沛君到北市大安區某餐廳餐敘,他卻趁著友人離開包廂、2人獨處時,起身坐到鍾的隔壁,以雙手壓住肩膀靠著牆壁,強吻嘴唇,未過多久﹐朱眼見鍾女呆坐在位置上,旋即又起身靠近,一手壓住對方肩膀,一手拉住手臂,二度強吻得逞。
 
直到去年6月全台爆發「#MeToo」風波後,朱學恒竟毫不避諱地與鍾沛君同台直播,甚至暢談「#MeToo」運動,讓鍾女憤而在臉書揭發不堪回首的往事,更公布朱學恒事後用手機打字的切結書道歉內容,朱學恒被爆料後,一度向檢方自首犯性騷擾罪,檢警偵辦後依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

更多新聞:「行銷鬼才」吃完寶林2天後身亡 妻慟認醫院有疏失將究責
 

北院今日一審宣判,判決指出,朱對於被害人所為強制猥褻行為,其所用強暴手段,嚴重侵害鍾女地性自主決定權、身體控制權,參酌2人職業特性及2人工作相識的關係,在案發後仍有多次共同錄製節目的工作邀約,但朱卻在偵、審中仍利用經營的頻道、社群及向媒體發表言論,將對方形塑是他人指使「政治打手」,自己遭到政治迫害,以致鍾女相較其他性侵害案件被害人,須承受更高程度社會關注及輿論非議所生精神壓力,造成無法輕易抹滅的心理傷害。
 
參酌朱學恒在案發後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的態度,應予嚴懲,審酌他無犯罪紀錄且又是知名翻譯家、網路直播主等生活狀況、智識程度等一切情狀,因此判決1年2月有期徒刑。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學恒#鍾沛君#強吻#強制猥褻#起訴#一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