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拒檢! 嫌肘擊員警左眼導致失明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酒後上路,因為看到警方擴大臨檢,竟然心虛逆向行駛衝撞員警,還疑似用手肘撞擊到一名林姓員警的左眼,導致他的左眼爆裂,必須摘除,警方事後將這名男子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而眼科醫師也表示,男子可能因為手肘直接撞擊到員警的眼球中央,施力過猛,才會導致員警失明。

林姓員警左眼裹著大紗布,心情沉重躺在病床上,因為他的左眼球已經破裂摘除,連警局高層都趕來探視;就在9日深夜11點多,警方在仁武八德西路和澄觀路口擴大臨檢,不料一名騎士心虛,為了規避攔查,明明酒測值0.18沒超過標準,竟然逆向行駛,還衝撞員警,右手肘還撞擊到林姓員警的左眼。

警方:「(嫌犯)外套有一個,我們鑑識組有採到一個新的刮痕。」

重力撞擊導致員警的鏡片破了一半,半臉鮮血直流,警方立刻將他送醫,由於撞擊力道過大,眼球已經破裂失明。楊志盛:「如果說角度剛好,眼角膜有破裂,可能就會穿透到水晶體,甚至是視網膜都會受到傷害,也許造成視網膜的剝落,甚至水晶體都已經移位掉了,就有可能嚴重到會有視力受損。」

醫生表示,眼球上下都有眼窩保護,像是手肘或是尖銳物體,直接碰撞到眼睛中央的眼角膜,加上重力撞擊,就可能會造成眼球破裂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