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護理師遭起訴! 立委痛批:包山包海包坐牢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3:34

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因民眾違規攜帶床墊,導致走火釀15死,不過日前偵查結果,卻將兩名基層護理人員,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主因在他們負責防火管理和用電安全;對此引發全國24個護理師公會不滿,認為防火本就超出護理專業,聯合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抗議不公。

圖/TVBS

 
立法委員陳靜敏:「護理人員要包山包海,還要包坐牢,這是什麼現象。」

身批黃絲帶,替護理人員發聲,去年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火,只起訴潘姓代理護理長、和陳姓護理師,立委痛批過失致死罪,不該由基層承擔。

立法委員陳靜敏:「護理人員很大一個問題是,當你做什麼事,他就被(民眾)投訴啊。」

 
明明違規攜帶床墊,導致大火的是民眾,不過由於護理長是防火管理人,護理師負責用電安全,成為起訴關鍵,立委指出,這已經超出護理法24條,護理師應該承擔的,健康、保健等職責。依照內政部現行法規,公共場所業主需,指定防火管理人,受訓12小時後,每3年要複訓1次。不但專業度不足,兼任更無法勝任。

圖/TVBS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監事長盧美秀:「一個護理師照顧的病人,實在太多了,是歐洲的兩倍。」

全國護理師公會:「護理師非超人,回歸專業顧病人。」

全台護理師公會,全部集結舉牌聲援,呼籲政府,應該讓護理回歸專業。

圖/TVBS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應該讓行政人員受訓,專責做這事情,勸導無效,那機構或者醫療院所,我們透過通報,要有更高的人,出來處理這件事。」

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譬如說收音機,那尤其是有延長線,甚至有一些家屬,會帶這些,有的像自己吹風機。」

 
實際來到護理之家,第一線護理長更說了,雖然有明文規定,禁止違規攜帶電器,發現就會沒收,改提供院內合格產品,但這些業務,仍是負擔和壓力,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承諾,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釐清消防責任歸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之家#違規#走火#護理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1468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