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假冒員警 質疑「妳不是他媽媽」想搶童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20:56

竟有人假冒警察想把小孩抓走!台中南屯區一位媽媽中午帶著兒子出門,突然有陌生男子靠近,不斷質疑她不是小孩的母親,還稱自己是便衣員警,要把小男童帶走,抓回警察局,媽媽嚇壞了,趕緊說「我婆婆就在旁邊」,男子這才緩慢走開,事發在菜市場內,附近攤商說,這個假冒警察的男子,很可能是流浪漢,他莫名奇妙要帶走小孩,造成家長心理恐懼,觸犯恐嚇罪之外,冒充便衣警察,還涉及社維法。

圖/TVBS
媽媽推腳踏車,帶兒子,隨意逛逛,就在這時,一名陌生男子出現,左看右看,跟著往母子方向靠過去。

 

結果不是,他主動找媽媽攀談,目標卻針對小男童,不斷質疑,她不是小孩母親。

當事媽媽:「他就跟我講說,這是妳的小孩嗎,我說這是我的小孩啊,然後他又講說,妳老實跟我講,這是妳的小孩嗎,我就說確定是我小孩,也不知道講了幾遍這樣子。」

圖/TVBS

 
兩人站在路口,比手畫腳,將近2分鐘,就看到男子,接連伸手指著男童,媽媽立刻猛搖頭,越來越警戒。

當事媽媽:「我是便衣警察,然後他說要把我小孩抓走,抓去警察局,很正經八百這樣子。」

最後男子自討沒趣一路碎碎念,這才緩慢離開,在他接近母子之前,先是在市場閒逛,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當事人形容,對方模樣,一看就不像警察,年約50-60歲,一頭白髮,穿著休閒,白T配牛仔褲,腳踏夾腳拖,步行之前,他有騎腳踏車,行動很慢。

記者李建瑩:「這名男子除了會在南屯菜市場出沒之外,有時候他也會走到,50公尺外的宮廟旁邊閒晃。」

事發在台中市南屯區,有市場,又有宮廟,人來人往,附近攤商,懷疑假冒警察的人,是個流浪漢。

圖/TVBS

非當事家長:「便衣警察的話我也會請他拿證件出來,一定會大叫失火了這樣子,用這種方式就會引起路人注意。」

警方已經著手調查,男子動機。
 

四分局南屯所副所長陳思瑋:「口頭講的話,可能會構成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冒用他人身分那如果他出示警徽,可能會構成刑法的僭行公務員職權罪。」

假冒員警身分,抓小孩,害的媽媽心理恐慌,就算沒有動手,只是出於玩笑,還是觸犯刑法恐嚇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冒充#抓小孩#警察#便衣警察#假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7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