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充志工? 捐款200元送筆店家控愛心詐騙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6:57

新北市中和有店家控訴,遭到假社福團體詐騙!一名自稱是志工的男子,向附近店家兜售愛心筆,但民眾事後打電話給該機構詢問,對方卻一問三不知。實際求證高雄市社會局,這名志工隸屬的高雄市新盲人協進會,有合法立案,但跨縣市勸募沒申請,已經違法,最高可開罰20萬。

圖/TVBS

 
男子拎著紙袋,走進眼鏡行,自稱是社福團體,邀店家一起做公益。

男子vs.店家:「(他要找老闆娘),你要找誰,(您好我是社團法人,來幫助失明的兒童,給那個孩子們幫助)。」

圖/TVBS

自稱是高雄市盲人協進會,只是他沒穿協會背心,也沒配掛證件,拿出一對原子筆募款2百元,店家捐款後決的不對勁,打電話給機構確認,對方卻有聽沒有懂,懷疑自己遭到詐騙,他立刻衝出店討回捐款。
 

仔細看男子留下的收據,上頭寫下高雄市新盲人福利協進會,和高雄盲人協進會屬於不同團體,因爲常被混淆,導致高雄盲人協進會發聲明澄清,但新盲人協進會,跨縣市勸募沒申請已經違法。

高市社會局李專委:「單一個縣市(募款),跟當地政府申請,跨兩個縣市,就得跟中央衛福部提出申請,他跟我們高雄市沒有提出申請,全國的部分也沒有提出申請。」

事情就發生在新北市永和,景平路上,由於附近商家林立,不少店家都曾遇過這名志工,推銷愛心筆。

圖/TVBS

附近店家:「他連證件都沒有,我就不會裡他,一個年輕人一直強迫我買,我就一直拒絕,剛好我老公在旁邊。」

高雄新盲人福利協進會,經查證有跟社會局立案登記,志工全台跑透透,卻疑似沒說清楚自己的單位,又強迫推銷,被誤會是詐騙,高雄市府表示將進行輔導,不讓社福團體為弱勢服務的好意,受到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福團#詐騙#控訴#愛心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45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