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吵!深夜催油門 改管車噪音橫行街頭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0:20

半夜被機車噪音驚醒,根本睡不著!新北市有住戶,凌晨從窗外看見飆車族在大街穿梭,疑似用了改裝排氣管,導致噪音不斷,環保局說,依照噪音管制法,晚間10點到凌晨六點,沒有經過審驗的改裝車,都不可以在新北市區道路行駛,如果被檢舉或攔查告發,將開罰三千元。

圖/TVBS

 
睡到一半,窗外傳來陣陣引擎聲。一部兩部三部不得了,後面接二連三,至少十幾部機車,大半夜呼嘯而過,看看時鐘,凌晨4點多,新北市淡水淡海路,出現飆車族,警方接獲報案,立刻派人到場攔截圍捕。

另外一頭,新北市汐止同興路,一名男子騎車穿梭車陣,還沒戴安全帽,直催油門沿街亂竄。

記者李潔:「睡到一半,被機車噪音吵醒,但這地方全是住宅區,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其他民眾:「因為我是一個,不喜歡有人吵到我睡覺的人,希望他們不要一直改車,希望他們不要半夜的時候,跑出來飆車這樣子。」

圖/TVBS

只是半夜聽見改裝機車,報警後騎士早就不見蹤影,怎麼辦?依照規定,晚間10點到凌晨六點,沒審驗合格的改裝車,不可以在新北市道路上行駛,

環保局也與警方聯手合作,統計出噪音車熱點,包括新店、汐止、中和、土城,因此晚間十點之後,都會派人不定時、不定區域設立攔檢點。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當然也有業者跟車主都反應說,其實我們改管,並不是為了要吵,我們只是希望它的性能更提升,如果他這個製造出來的排氣管,經過我們噪音的檢測,能夠符合法規的規定的話,我們會給它一個認證。」

圖/TVBS

環保局說,去年五月實施噪音管制新法,民眾檢舉噪音車的量大幅減低,整個新北市去年1萬多件,今年降到2千多件,只是噪音車減少,還是有漏網之魚,半夜被這陣陣噪音驚醒,恐怕難以再次入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環保局#認證#攔檢點#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3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