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末氣切老翁流浪街頭 網友接力送暖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一名女網友日前帶孩子在台大兒童醫院看診,在景福館的側門旁看見一位骨瘦如柴的伯伯坐在階梯上不斷掉淚,身邊還有許多蒼蠅圍繞,女網友第一時間蹲下關切,發現竟老人家不但氣切還插著鼻胃管,盼大家可以幫助這名伯伯。

女網友凜 りん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當下發現伯伯的時候,原本拿出手上的麵包及餅乾要交給他,沒想到伯伯拿出灌食器示意女網友他無法進食,癌症四期的他只能以便宜的糙米粉裹腹,網友進而詢問伯伯需要什麼,但伯伯只是無聲地開始落淚,最後好心的網友到附近藥局購買適合的營養品,再把身上僅剩的現金一起給了他。

▲(女網友至藥局購買補給品給伯伯)

女網友難過的說,伯伯離婚後與母親同住,但媽媽辭世後他也罹癌,沒有工作能力又無親人,所以現在都在台大景福館、228公園和北車附近流浪。經詢問過伯伯能否將他的狀況以網路方式向大家說明,「北北眼淚掉個不停,一面拭淚一面頻頻向我致謝」。

▲(伯伯只能手寫告知女網友狀況)

文末她寫道,「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微弱,也或許我還沒有能力能向他承諾能不間斷地提供他協助,只能告訴他我會盡可能抽空來探望他補給物品,但希望大家若是在附近,盡可能帶點奶粉類營養品關心」,善良的行徑被其他網友推爆,大讚她實在太有愛心,不少人跳出來表示願意盡一己之力,而女網友也在昨日更新動態,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多停下腳步,給任何一位需要幫助的人一些關心與協助。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活的健康、自在、有尊嚴」。

貼文者最後更新,表示已與台大醫院社工取得聯繫,「社工室其實一直都有提供灌食用的飲品,但北北可能礙於攜帶與移動便利性所故,希望能夠取得沖泡式的粉狀,但社工室相對粉狀的飲品可能不那麼常見,但若是北北有餐食需求,其實社工一直都是很樂意並且長期關懷與協助許多。」

目前主要以聯繫上北北詢問需求與想法,接著由社會局提供其所需物資,若有不足會另外聯繫再請社會大眾提供協助。而安置部分其實台大社工已兩度協助過,但針對北北目前不在安養院的原因,則因個人隱私之故無法做說明,尚請大家理解。貼文者強調,「社工們都十分關心、一直以來盡力幫忙北北許多,也請大家避免再多方致電詢問此事讓他們能有時間盡快找到北北,統一回覆於此希望讓大家安心哦。」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油!急診醫師腦出血昏倒 同事臉書集氣】
>>>>【正能量爆表!公車運將靠邊停替阿公擦血傷口

圖/取自爆料公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切#老翁#癌症#台大醫院#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4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