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除草、挖水溝」役男持教師證 控校逼當工友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53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在澎湖吉貝國小擔任教育替代役,他指控這段期間校方不讓他協助教學,只要他打雜包括除草、挖水溝等勞動工作,更控訴校長和總務主任時常言語羞辱,主任還逼迫他吃廚餘;對此澎湖縣教育處指出,調查發現總務主任確實態度需要改進,目前暫停分發替代役,要給校方一個警惕。

前替代役男陳先生:「當初覺得說可能到偏遠地區小學,可以接觸到一些協助教學,但是實際上全部都是勞務。」

拿著教師證陳先生越想越無奈,今年4月從澎湖吉貝國小退伍,擔任教育替代役的他,回想起那段期間還是很氣憤。

前替代役男陳先生:「做一些工友的事情,包含除草、撿垃圾,我要用在操場拿小剪刀剪草或者是撿大便。」

依照內政部規定,有教師證的替代役男會分發到偏鄉學校輔助老師教學,但他卻是清理天花板風扇、整理教室環境或是幫忙除草,也得處理圖書館行政職務,陳先生控訴在學校只能幫忙打雜,總務主任和校長時常對他言語羞辱。

前替代役男陳先生:「主任就問我說你要不要吃吃看,然後我就說沒關係我飽了,他說難道你是瞧不起老師的手藝嗎?叫我把剩下的廚餘給吃掉。」

拿出手機影片證明,老師和總務主任常在他宿舍房外吃飯聊天,影響他生活作息,役政署指出如果役男遭校方指使只能做勞動工作,將協助調查。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如果他有教師證,而學校在分配工作上都沒有讓他從事教育的工作,一直在做所謂的類似工友的事,(學校)分配的事項上有不妥當的地方,一定要來矯正。」

另外澎湖縣教育處表示,調查發現總務主任在態度方面確實需要改進,由於他身兼替代役管理員,將要求校方更換人手,暫停分發替代役,等國小完全改善缺失,要給校方一個警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役男#工友#教師證#替代役#教學#打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96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