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敵網購低價競爭 五分埔倒店逾200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網購崛起,不少民眾吃的用的都上網買,就連成衣批發市場五分埔也受到嚴重衝擊,近一年倒閉店家數至少200家,實際走一趟,光是一條街就有約10個店面貼上出租字樣,就算房東降價仍舊乏人問津,人潮更明顯不如以往,相同狀況,到了公館商圈也看得到,拉下鐵門等待承租戶上門的隨處可見。

衣服一箱一箱往店裡搬,接著整貨上架,但一個下午上門的客人屈指可數。

記者高嘉甫:「客源大量流失,在五分埔這邊也出現了倒閉潮,像是這條街我才剛走進來,這邊就有連續3家店都貼出出租字樣,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大約相隔100公尺左右又看到3到4家店,通通都貼上出租海報。」

五分埔業者:「以前就是走路會一直撞到,撞到旁邊的人,掉幾成我也不曉得,掉很多就是了。」

業者無奈,因為就算沒生意房租還要繳,撐不下去的只能退場,跟過去巔峰期約1000家相比,退租至少200家,黃金店面不再吃香,店租平均降幅2到3成,大坪數甚至砍半仍舊乏人問津。

五分埔業者:「受網購影響真的是差滿多,現在客人都很懶得出門買,就是會上網點一點,然後價錢也是滿低的。」

虛擬通路價格優勢明顯,實際比對類似款式的細肩吊帶褲,五分埔賣300到500元,網購350有找,大陸網站價格更低,同款式寬褲匯率換算下來可能便宜1倍以上,競爭力不比從前。

公館商圈業者:「人少了至少2/3到1倍。」

相同狀況公館商圈也看得到,關鐵門貼出租隨處可見,儘管房東調降租金,每坪6到7千變成4到5千,不少承租業者還是沒信心。

公館商圈業者:「人潮、景氣也有差啊。」

面對商圈逐一沒落,商業處表示會持續加強輔導,但面對網購強勢崛起,要挽回流失人潮難上加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五分埔#業績#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0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