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喝苦瓜水可治牙周病? 聽聽專家怎麼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最近網路又開始流傳許多不實謠言,其中又以健康資訊最多,若是沒有小心查證,誤信謠言,可能賠上健康!近日出現「喝苦瓜水可治療口臭,還可預防牙周病,避免掉牙」、「網路文指出,人會有口臭或牙周病,其實都是肝不好,要讓肝臟健康,喝苦瓜水最有效!」究竟苦瓜與牙齒又有什麼關係?吃苦瓜真能治療牙周病?

為何人會口臭?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博士陳俊龍表示,口臭可以分為長期性或暫時性,若是長期有口臭問題,可能是因蛀牙、牙周病、腸胃問題、鼻竇或扁桃腺發炎;倘若僅是因睡眠不佳、免疫力下降等問題所引起的暫時性口臭,則應找出原來治療,就能改善。

而苦瓜水能否治療牙周病陳俊龍博士解釋,牙周病是一個「不可逆」的疾病,與蛀牙一樣,僅能控制病況、抑制惡化,若是可用苦瓜水治療牙周病,那世界上不會有患者深受缺牙之苦。

之所以會有苦瓜水治療牙周病一說,是因為不少人相信「口臭都是肝不好所致」,而中醫認為苦瓜可保肝,因此衍生此說法。但事實上,這一說,表面上看起來合理,其實不合邏輯,牙周病並不是全因肝不好,造成口臭的原因也很多,因此苦瓜水治口臭、防掉牙,僅是謠言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瓜#牙周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5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