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淪陷!傳首例茲卡確診恐影響觀光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茲卡病毒全球肆虐,目前國際間已有40國傳出疫情,其中又以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最為嚴重。今日(25)日本出現第一例茲卡病毒,十多歲男性從巴西返日後高燒不退、出疹,經抽血檢查後確認感染茲卡。

究竟茲卡有什麼威力,讓台灣疾病管制署如此關注?疾管署解釋,茲卡病毒主要經由斑蚊傳播,若是感染茲卡病毒其潛伏期約有3至7天,最長可達12天。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發燒合併斑丘疹」、關節疼痛或結膜炎(紅眼)。而法屬玻里尼西亞等流行地區曾有少數病例出現神經系統或免疫系統(如特異性血小板低下性紫斑症)併發症,在巴西甚至有孕婦產下小頭畸形新生兒之案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被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的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等40國之外,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非洲加彭5國也出現零星病例,但尚無直接證據顯示有本土疫情,旅遊疫情維持第一級注意(Watch)。

一般成人感染茲卡病毒症狀輕微,但孕婦可要特別小心,若是不慎感染,可能導致胎兒罹患小頭畸形症。因此建議孕婦暫緩前往流行地區,如必要前往,請於離開流行地區後自主健康監測至少兩週,並依醫師指示進行追蹤檢查。

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離開流行地區後28天內性行為應使用保險套,避免感染茲卡病毒。返國入境時如自覺懷疑感染茲卡,應主動聯繫機場發燒篩檢站,入境後兩週內如有不適,亦應主動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則坦言,像是日本、韓國等熱門觀光景點,一旦傳出疫情,則會影響國人遊日意願,短時間之內必是大幅影響觀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茲卡病毒#疫情#觀光#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883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