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糖長知識 過年傳統糖果大解密

記者 徐雅文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過年期間才會看到的傳統糖果,這些糖果不僅好吃,還很有故事,來看看這些糖果的由來。

【生仁糖】

生仁糖,外觀是圓形顆粒,果著紅色白色的糖霜,吃起來脆脆又甜甜,裡面包花生的糖果,是福建原鄉地區流傳已久的節慶零食,又被稱作天公豆。傳統上在農曆正月初九要祭拜天公,生仁糖就是傳統的供品之一,流傳到現在就成了過年會吃的零食。

【寸棗糖】

寸棗糖,雖然有個棗字,但是裡面完全沒有棗的成份,每一條的長度約在一寸左右。寸棗的原料是糯米,油炸過之後再加上麥芽糖黏合,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也因為外型看起來就像“金條”一樣,在年節慶典中十分的討喜。

【麻荖】

麻荖也是農曆正月初九拜天公的必備供品之一。麻荖是用糯米粉跟芋頭粉,搓揉、發酵後,經過油炸後膨脹成蜂窩狀,再裹上麥芽糖加白糖的糖衣,就完成囉。傳統口味有兩種,一種外面是花生粉的叫做「米荖」,芝麻的則是「麻荖」。

除了上面這些傳統糖果外,情人糖、三色軟糖、花生飴也都是過年常見的台製糖果,那大家知道為什麼過年要吃糖嗎?除了糖是甜的意思,象徵吃糖後新的一年會很美好之外,也因為古時候廚房有灶,人們相信灶神在年尾會回到天庭報告家家戶戶的善惡,因此會以糖果祭拜灶神,希望灶神多美言幾句,替家家戶戶招來好運。

 

凋零後新生 迪化街搖身年貨大街龍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大街#迪化街#糖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7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