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惡整彌猴!拿食物誘惑 卻又拿棍棒恐嚇

記者 杜蘊潔 周俐萱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高雄壽山管理處,近年不斷宣導登山不要餵食獼猴,但卻有民眾直擊在後山登山口,一名男子不但大喇喇地餵食,還自備木棍,看到猴群為食物爭執就會揮棍教訓猴群,不僅無視禁止餵食獼猴的罰則,連一旁民眾勸阻也不理會,男子不但可能因為餵食獼猴被罰款3千元,如果傷害到獼猴,還會因此吃上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一整群獼猴有大獼猴、小獼猴圍在這名男子前面,眼巴巴的望著男子把手中的食物丟向猴群,只要看到猴群為食物起衝突,男子就會揮舞木棍,把猴群嚇得四處逃竄,這樣的動作連續好幾次。

遊客:「大哥這邊不是不能餵食嗎?那為什麼你還要餵啊?」

這裡是壽山後山的登山口,也設置禁止餵食獼猴的標語,但男子面對民眾的詢問不答話,渴望食物的獼猴拉拉男子衣角討食,男子也會厲聲斥責,彷彿他是這裡猴群的領導者。

餵食獼猴男子:「滾,滾!」

男子手中塑膠袋的食物丟完了,沒想到他口袋還有,繼續一次一次的往猴群扔,吸引來的獼猴越來越多,其他遊客或許看了有趣,但事實上男子餵食以及作勢打猴的行為可能已經觸法。

壽山公園管理處人員:「餵食不管是獼猴或者是其他任何的野生動物,我們不管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是處以3千元。」

餵食獼猴可以罰3千元,如果男子真的用木棍傷及獼猴,更可能被警方依法逮捕,因為虐待保育動物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其實假日很多遊客都會特地來這裡,欣賞美麗黃砂灣的景色。

員警:「趕快趕快不要手拿啦,不要手拿先放著。」

特別的是這裡派駐的員警,一看到遊客帶了食物或飲料就會緊張的要他們趕快藏起來,否則哪時候被猴群搶走都不知道,而壽山管理處人員也會輪班在登山口宣導,希望人類不要任意餵食,因為這樣可是會嚴重影響獼猴的自然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獼猴#餵食#木棍#壽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5475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