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唱「楚留香」八零年代金曲 純人聲樂團詮釋人生


發佈時間:2015/11/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楚留香」、「京城四少」等萬人空巷的電視劇主題曲,如果單純只用人的和聲表現,感受如何呢?台灣和香港兩大人聲樂團合作,打算重現八零年代港臺交流最密切時期,那些最動人的音樂。而阿卡貝拉 (A Cappella,意指純人聲而不使用任何樂器的音樂演出形式)這樣的表演方式,也讓愛樂者充滿期待。

 70-80 年代,亞洲經濟起飛,台灣錢淹腳目,香港娛樂全面撲展。那個美好年代,有「知音時間」,「金曲龍虎榜」,等大型音樂廣播電視節目;有「楚留香」、「京城四少」;也有小虎隊,草蜢隊,四大天王天后等雨後春筍般,幾乎百萬專輯都輕鬆達成。那個年代,無疑是精采豐富的,也是港台交流最緊密的時刻。

 2013年,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人聲點唱機》演唱會,讓將近二千個座無虛席的位子上,聽眾一邊聽著耳熟能詳的歌曲,一邊拾起過往的感動,從鄧麗君、鳳飛飛到朗朗上口的民歌時期。這次,《人聲點唱機》再度掀起經典八零風,由港臺兩大人聲樂團:台灣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和香港的「姬聲雅士」(Gay Singers)合作,準備重現 70-90 年代港、台兩地最火熱的經典名曲!無論是楚留香與京城四少、草蜢隊還是小虎隊、金曲龍虎榜或著龍兄虎弟…等,都要讓樂迷們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青春歡笑的那些年。

阿卡貝拉 (A Cappella,意指純人聲而不使用任何樂器的音樂演出形式)為表演主軸,在表演中必須著重從人聲演唱、舞台燈光、 戲劇表現、舞蹈走位及和聲技巧。沒有伴奏樂器,取而代之的是團員間彼此的絕佳默契,有人負責鼓聲、中音、高音必須讓不同音階諧和流暢在曲目中。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團長陳午明:「從2002年成立到現在已經13年,除了彼此的正職工作,我們每週固定要練團2次,我們從來沒有間斷過,團員之間的感情已經像是家人,默契非常好。」舞台上他們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卻意外讓人有全新感受,以人聲代替樂器,聲音的穿透力和多重和聲展現,讓樂曲的變化性更多,再者,團員間的好默契,在台上大家像在”玩”音樂,偶爾神來一筆的即興發揮,曲風活潑更讓台下樂迷,每次都有新的驚喜。

10多位團員各有正職工作,平常工作忙碌,能維持多年來每周的練團時間,憑藉的就是對A Cappella的熱愛,演唱曲風多元的他們,面對這次兩大人聲樂團跨海PK的演出,除了用唱的方式說出屬於你我的熟悉故事之外,也結合劇場形式,希望讓樂迷享受整體而獨特的經驗感受。

 樂團介紹:

「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成立於 2002年,是台灣第一個以純人聲形式演出的專業樂團,迄今於臺、港、歐、美、加等地等近三十個城市演出超過兩百場次,於 2004 年發行製作台灣第一張無伴奏純人聲專輯以及音樂記錄片,並獲得 2003 年第三屆台灣區全國重唱大賽冠軍、2004 年奧地 利 Graz 國際重唱大賽流行組冠軍、2005 年第 16 屆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唱團體入圍,2006 年海洋音樂影展最佳音樂紀錄片入圍。同時致力打破藝文流行藩籬,與許景淳、林憶蓮、梁靜茹、范瑋琪、吳克群、郭靜等多位歌手合作。

「姬聲雅士」(Gay Singers)簡介:香港老牌無伴奏合唱(阿卡貝拉)組合,成員均為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的「聲雅 士」(singers),「姬聲」指女聲,「雅 士」則指男聲。成立多年來,曾亮相《鏗鏘集》、《歡樂滿東華》 等高收視節目,深入群眾。 這支人聲樂團至今已出版了 5 張唱片,分別為《得口口唱麥嘜》、《無處不在》、《無加添》、《香港製造》及“Category I”。近年來,又嘗試與交響樂團、舞蹈團及話劇團進行合作,並製作短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