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扶手帶斷了!碰撞發出聲 手扶梯卻照用


發佈時間:2015/08/0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依照政府規定,手扶梯每個月都要保養一次到底哪裡故障,會發出像火車一樣的聲音?根據手扶梯保養廠商「通力電梯」表示是扶手帶斷了,因扶手帶可能跑進電梯內部結構,碰撞後發出聲音,一旦沒有立即停用的話,機台可能損壞外,民眾站在上面極可能跌倒,或是被斷掉的扶手帶彈出掃到都有立即的危險。

員林這家大潤發一共有10台手扶梯走道,手扶梯哪裡壞了?會發出像火車的聲響?答案是黑黑的一條扶手帶斷了!

通力電梯維修林先生:「扶手帶,扶手帶的問題,因為它如果說跑進去內部結構機械的部分會因摩擦,或者是說有哪些零件被拉扯就會有這個問題。」

民眾聽到誇拉誇拉的聲音,手扶梯還在運轉載人,沒有立即停用是相當危險的事!

通力電梯維修林先生:「機台都有可能損壞,人員站在上面會不會有跌倒或者去被扶手帶,因為它斷掉嘛會彈出來,會不會被掃到,這個通通都可能。」

通常手扶梯故障或發生異常,是設備管理者以及保養人應該負責,因為電梯維修保養有一定的sop,廠商要簽保養計畫書,明定一年內多久要保養一次。

中華民國電梯安全協會陳先生:「政府規定,是每個月一定要保養一次的,一般保養廠商他會在年度開始的時候,會做每一台的設備會做個保養計畫,依照保養計畫每個月按月保養。」

負責維修的通力電梯表示,每個月負責手扶梯保養時,都會建議大潤發應該要換什麼零件,排出優先順序再報價,至於是否立即更換就是由大潤發決定,在還沒有發生電梯吃人意外前是民眾發現手扶梯異常,拍下畫面po網,才讓賣場驚覺事情大條要趕快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扶梯#故障#保養#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35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