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漸凍症舌萎縮遭嗆「因果病」 女兒淚崩:想聽媽罵我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08: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患者家屬分享照顧罹患漸凍症母親的心情,近日她接到自稱媽媽多年沒聯絡好友的電話,對方的「關心」讓她再次崩潰;甚至還有人說漸凍症是「因果病」,她無奈的說,「如果我媽還有辦法罵我,我可能就感動到哭了」。網友看完後相當心疼,紛紛留言打氣,希望家屬能更堅強。

黃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最近接到媽媽許久未聯絡好友的電話,對方關心的問候,也是她照顧媽媽這幾年來總被詢問的問題,如:「退化2年不能動,會不會不舒服很難過?」、「她年輕到老自尊心很高,有辦法接受自己是漸凍人的事實?」、「母親脾氣會不會不好?會不會罵妳?」等;但也會有人落井下石,稱「你媽會生這個病就是因果病!」讓原PO覺得,這種話聽在家屬的耳裡是一種隱形的傷害!

 

示意圖/TVBS

面對這些重複的提問,原PO不厭其煩地回答,「如果是你全身退化已經2年沒辦法動了,你會不會很不舒服很難過?」,她覺得,任何一個正常人都很難接受自己是漸凍人的事實,這跟自尊心完全無關。「至少我媽為了我們很勇敢的接受」

原PO也表示,媽媽舌頭已經萎縮沒辦法說話了,「如果我媽還有辦法罵我,我可能就感動到哭了。」

 
她感傷地說,媽媽在初期確診時,用雙手僅能動的手指頭寫下鬼畫符的3個字「安樂死」,給所有她遇到的醫師看,甚至還默默寫下遺書,內文說不想拖累家人、花太多錢照顧她,「希望把這些錢留下來給我們」。

示意圖/TVBS

看見遺書後女網友更傷心,儘管媽媽被確診是漸凍人,全身快速退化,但是在媽媽的心裡想的還是只有老公、 小孩 、孫子過得好就好了。

最後,原PO強調,這2年來她不斷跟媽媽溝通,尊重對方「不插管、不氣切、不急救」的承諾,但她會用盡各種資源去延緩退化的速度,「很多人很氣他的媽媽會罵他 、唸他,當你還能聽到要珍惜!像我媽舌頭萎縮沒辦法說話,我已經2年沒有聽過媽媽說話的聲音了。」女網友分享自身的經驗,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漸凍症#病患#家屬#安樂死#急救#因果#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