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締違規遭襲 胸口傷制服破交警仍值勤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9:35

為了加快車禍案件處理速度,高雄市警方從民國102年開始,針對肇事逃逸案件,民眾提供車禍影像或指認,死亡案件可以獲頒6萬元獎金,4年發出30萬獎金,但高雄市一年車禍高達8萬4千多件,光靠獎金還是無法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交大今年缺額113人,上個月補了57人,依舊不足!尤其是取締違規勤務,面對不理性民眾,就算受傷隔天依舊執勤上班!


 

攤開胸口的傷口,一條條血紅色抓痕還沒消腫,前一天員警陳俊宏取締違停案件被抓傷,但隔天照樣上班。

遭襲擊交通警察陳俊宏:「上班是職責所在啦,以前在外勤單位總是都會受傷。」

當時,他獲報前往拖吊違停機車,機車已經吊上車,騎士突然站上貨車,他的母親跟著攻擊警察,扯破制服,潘姓騎士因此吃上妨害公務的官司,他說每個月薪水只有2萬多一點,怕沒錢繳罰單才會失控,當天騎機車從屏東載母親來高雄逛街散心,一時衝動,也很後悔。
 

遭襲擊交通警察陳俊宏:「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不理性的民眾,我們的職責就是取締違規還路於民。」

才拖完一部車立刻又上車值勤,交大員警忙翻了,去年一整年,高雄市大小車禍8萬4千多件,每一位交通警察一年平均處理250件車禍,偏偏人力不足,今年缺額113人,上個月補了57人,現在還缺56人,為了加速偵破案件,祭出獎金!民眾只要提供肇事逃逸,死亡車禍影像或是指認,可以獲得6萬元獎金,重傷案件2萬元,輕傷也有3千元。

高雄市交大交安組組長郭文俊:「從102年到目前為止,總共偵破43件肇事逃逸的案件,那核發的獎金有30萬,只要是有一些事實的陳述或者是影像,都可以來提供給我們交通大隊作為偵破案件的依據。」

2年前的7月,大寮一名75歲老先生外出運動,結果被車撞飛墜地身亡,肇事駕駛逃逸,幸好民眾提供相關證物順利偵破,抓到酒駕的張姓駕駛,警方累計,從102年到105年,偵破重傷案件38件最多,死亡案件也有3件,民眾協助警方,也等於幫被害人一個大忙,但獎金只是誘因,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獎金#人力#不足#交通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60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