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 台東百萬「海濱單車道」成「荒道」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3:54

全台各地有不少單車道,像是新北市八里跟新竹南寮,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但是台東花了上百萬建置五條單車道,明明海濱風景優美,但人煙稀少,附近住戶也沒看過有人來騎車,因此被懷疑,是不是單車熱潮,退燒了!


 

步道旁雜草長到快到人的腰部,碎石散落滿地,一旁垃圾堆積,沿路開車經過幾乎沒有人煙。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裡是台東三和海濱自行車道。

記者vs.附近居民:「(有看過人家來騎自行車嗎?)也是有人來騎,但是比較少,這裡騎過去就是墳墓了,(這樣人家會敢來騎嗎?)對啊沒什麼敢來騎。」
 

來到鄰近的太麻里的南北坑單車道,也有同樣狀況。

記者vs.附近居民:「(這個是自行車道你知道嗎?)沒有沒有我從來沒碰過。」

台東縣在太麻里金峰鄉大武鄉和達仁鄉,花上百萬建置5條自行車道,風景雖然每卻幾乎沒什麼騎士,還有住戶根本不知道,這是單車道。

太麻里鄉鄉長程正俊:「可能沒有明顯目標,所以少數,只有少數過路的人會進去。」

單車使用率低也讓人質疑,是不是單車熱潮退燒,只是對比新北八里,單車騎士成群結隊欣賞淡水河畔美景,甚至吃吃道地小吃,還有新竹南寮自行車道,也塞滿腳踏車騎士,一到假日,更是人車爭道,單車道也看到地方政府用心的維護,成了地方觀光,吸引遊客的活招牌。

台東海濱風景依舊美,鄉公所也承諾會好好整頓行銷單車道,吸引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道#熱潮#荒廢#台東#海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902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