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天鴿形成! 氣象局:最快週日深夜發海警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18:18

第13號颱風「天鴿」在週日下午形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在週日深夜就會發布海警,週一中午前後就會發布陸上警報。週二影響最大,包括東半部、南部恐怕會有短暫陣雨,東南部跟恆春半島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而颱風帶來的八級陣風跟飄雨,恐怕會影響到新竹以北的世大運比賽。


 

太陽高照天氣好熱,不是撐陽傘就是戴帽子消暑,但這樣的好天氣卻持續不久。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已經增強為今年編號第13號的輕度颱天鴿,那目前的路徑是比較偏西北西方向,朝巴士海峽移動。」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在週日下午形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在週日深夜就會發布海警,週一中午前後發陸上警報,週二影響最劇烈,東半部、南部恐怕會有短暫陣雨,東南部跟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勢,中部以北則是飄雨,而從美軍預測路徑來看,恐怕會影響整個南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它如果說太平洋高壓稍微比較偏弱的話,也不排除路徑會有再北偏的可能,甚至就暴風圈的中心點,可能會比較接近陸地,對於世大運的影響,在風速上可能會稍微大一點,雨量的話有可能會有一些零星降雨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雖然影響較大是南台灣,但週二也會影響到新竹以北,當天在林口有射箭比賽、天母有棒球比賽,新竹以北有4場足球賽,颱風帶來的8級陣風跟飄雨恐怕會影響賽程。天鴿撲台,週三之後也有大低壓帶,如果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天鴿走後可能還有颱風,未來一週得要嚴加戒備,防颱措施不可少。

#天鴿#颱風#氣象局#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23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