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 新北市開寵物店須先考照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3:53

越來越多人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小孩,為了提供寵物店的素質,新北市從五月開始執行新政策,新申請者寵物店的業者,必須通過動保處所舉辦的考試,才能申辦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對此業者和寵物公會都表態支持,認為可以提升寵物店的形象。寵物商機也延伸到保險業,產險業者推出針對貓狗疾病和意外的寵物險,每年業績都有成長,不過業者也說,台灣的投保率和歐美國家比起來還是遠遠不如,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寵物店裡,每個籠子都住著一隻毛小孩,看到店員高興地汪汪叫。

店員用衛生紙,一個籠子一個籠子仔細擦乾淨,順便把籠子的毛毯也鋪平,這一隻狗狗看起來毛有點髒,抱起來帶去洗香香。

寵物店長江青穎:「我都差不多一個月,都會讓牠們泡兩次澡,所以牠們有些都是習慣了,知道了泡澡的舒服,所以牠們就不大會去掙扎。」
 

這一台是業者從日本引進的寵物專用SPA機,號稱可以幫助皮毛新陳代謝,狗狗在水裡面,一點也不害怕,溫順地接受店長的服務,雖然現在天氣很熱,但是狗狗洗完澡,還是要徹底把毛吹乾,才不容易生病,店長一邊吹風,一邊用幫狗狗梳毛,防止打結,像是這樣的寵物店,光是新北市就超過3百家,但是未來要在新北市開寵物店,必須先通過考試。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現在目前兩個梯次考試,有110人考試及格,你不熟悉動保法,你不熟悉相關的法規,或是相關的規定的話,那這樣子對消費者的權益是一種損害。」

新北市動保處這個政策,創下全國先例,如果是已經開業的寵物店,動保處也要求業者,每年必須接受兩小時的法規教育,寵物店業者持正面態度。

新北市寵物公會理事長簡聖文:「不管是公會跟這個業者會員,其實都非常支持這個政策,主要就是說它可以提升我們業界的形象跟素質。」

寵物店業者江青穎:「這個行業跟一般的行業不同,寵物是屬於有生命的東西,所以我覺得要不斷去,吸收新的資訊,對這些毛小孩才會比較好。」

除此之外,動保處也要求寵物店,在民眾購買狗或貓之前,先向民眾宣導飼主的責任,以及動保法規,目的在於營造一個對寵物更友善的環境。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最重要的就是他有很多寵物業者的種公種母,到了繁殖年限以上的時候,到處亂丟那我們希望你能夠透過公會來認養。」
 

其實在金融業界,看準現在越來越多飼主,把貓狗當作毛小孩,衍生出一種寵物險。

日系產險經理方秉中:「寵物險這個部分在國外的話,最早是從保馬的責任保險開始,那我們這樣把它引進到國內來的話,主要的對象就變成從國內常常飼養的貓跟狗,來做這樣的保險。」

業者解釋,因為寵物在法律上,屬於主人的物品,所以歸在產物險,國內目前的寵物險,分成兩種,一種是針對寵物的可能疾病來投保,一種是針對寵物的意外來投保,以這一家產險業者來說,8星期到9歲的狗以及8星期到11歲的貓都接受投保。

日系產險經理方秉中:「對這樣的商品的需求會越來越多,尤其將來我們一些面臨到的,一些少子化老年化的生活,那這些寵物對我們這些人來說,可能就是我們的小孩一樣。」

根據業者估計,2015年到2016年同期相比,寵物險的業績成長3成,但是由於國內寵物險的觀念還不普及,納保率還不及百分之一,相較之下英國寵物投保率73%、瑞士62%、美國也有16%,鄰近的日本則是14%,國內的寵物保險推展,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毛小孩#寵物公會#寵物店#考試#保險業#貓狗疾病#寵物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15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