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做的!焚化爐底渣可做步道磚、植草磚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0:28

垃圾焚化後產生的底渣,過去都是直接掩埋,但為了讓這些物質循環再利用,只要經過篩選、磁吸出金物物,去除雜質後就能製成「再生粒料」,除了可以做成步道磚、植草磚,也能用在道路舖設的基底層或是埋設管線時,辨視管線位置的回填土。但由於各縣市政府對於底渣使用規範不同,加上公共工程使用數量還是無法消化大量底渣的產生,也因此成了各縣市垃圾大戰最頭痛的難題之一。


 

馬路開挖,管線上頭顏色略顯不同的回填土,還有公園裡頭民眾走在上面的步道磚,或是一格又一格的植草磚,其實都是垃圾做成的。

環保局清運垃圾進入廢棄處理廠,經過沖洗、過濾,接著送進焚化爐,焚化爐燒完剩餘的殘留物,就是所謂的底渣,過去都是直接掩埋,但只要經過處理篩選、磁吸出金屬去化雜質,就成了再生粒料,可以製成公園風景區使用的步道磚、植草磚,也可以做成低強度混凝土應用在公共工程,在日本更使用再生粒料填海造陸。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台中3座焚化爐一年大約生產10萬噸底渣,為了讓垃圾有效利用,訂定自治條例,要求公共工程50%以上需要使用底查製成的再生粒料,有效消化底渣。
 

中市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底渣都要有效去化,整個環境才能夠永續。」

但因為各縣市政府規範不同,焚化垃圾產生的底渣,除了民眾還是對它有汙染疑慮,做成的再生粒料也沒那麼多公共工程能全面應用,到底該如何有效循環再利用,成了垃圾大戰的關鍵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垃圾焚化#底渣#再利用#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25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