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蛋當沾醬! 兩歲雙胞胎姊妹染沙門氏桿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3:42

吃火鍋或壽喜燒,有些人習慣用生蛋當沾醬,不過台中有一對2歲雙胞胎姊妹,誤吃了沒煮熟的蛋,感染沙門氏桿菌還引發敗血症。醫生說不是蛋有問題,應該是蛋殼上面有細菌感染,打蛋過程蛋遭到汙染,加上沒有煮熟,抵抗力弱的小朋友吃進肚,引燒連續高燒和腹瀉,幸好抗生素治療後已經痊癒!


 

煮火鍋吃壽喜燒,很多人喜歡這樣打蛋搭配調味料,再把煮熟的食物沾醬一起吃,不過要小心感染沙門氏桿菌!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姊妹,發燒39度持續了3、4天,甚至拉出帶有黏液狀的血便,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感染,還引發敗血症。

亞大附屬醫院兒科部長林鴻志:「住院以後發現她們白血球2萬多,她的發炎指標我們叫CRP也是17點多,所以我們馬上給予抗生素治療。」

但好端端的,雙胞胎女兒怎麼會感染沙門氏桿菌?
 

亞大附屬醫院兒科部長林鴻志:「他們有把蛋當作佐料。」

媽媽煮了壽喜燒,2歲小孩跟著吃了沒有煮熟的蛋,懷疑因此感染,不過醫師強調不是蛋有問題,而是蛋殼上面可能有汙染。

亞大附屬醫院兒科部長林鴻志:「主要是在蛋殼,問題是你如果蛋殼沒有洗乾淨,你打蛋的過程裡面蛋當然也汙染到了。」

醫生說沙門氏桿菌廣泛存在動物界,可以經由人、貓、狗、蟑螂、老鼠等途徑污染食物,喜歡35、37度間生長,不過只要食物煮沸5分鐘就能把他殺死,好險2個小女童住院10天、加抗生素治療後已經痊癒。

其他家長:「小朋友吃到食物是生食,我一定會煮熟才會給他們吃。」

大部分家長都知道,小小孩盡量不要吃生食,不過大人也要注意上館子吃生魚片,可別看這漂亮猛拍照,因為這盤生魚片存放室溫超過12分鐘,腸炎弧菌就會倍增,還有生蠔如果保存不當,文蛤、貝類沒烤熟,吃下肚也容易感染染諾羅病毒,營養午餐或團膳如果遭到汙染,仙人掌桿菌也會快速孳生,吃下這些細菌或病毒都會引發腹瀉,醫師不斷提醒,吃東西前務必把手洗乾淨,如果抵抗力不好,食物也盡量煮熟了再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喜燒#生蛋#沙門氏桿菌#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2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