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咒「女兒智障是遺傳」!貢丸湯暖師心碎:我以她為榮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0:41
圖/取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圖/取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一名在基隆任教的國小老師沈雅琪,時常在臉書分享教育經驗,日前她用一鍋貢丸湯教學生幫助貧童的故事感動萬人,不料卻引來批評聲浪,遭到網路霸凌;事隔多時,沈雅琪昨日公布一封當時被謾罵的簡訊,該網友毒罵她「女兒的智障是遺傳」,讓生下障礙女兒的她痛徹心扉,心碎回應「她的障礙從來沒有傷害過誰,但是聰明和殘忍會」。

沈雅琪日前曾分享,因考量到班上一位清寒學生,每次想打包營養午餐的貢丸湯回去,都只剩下清湯,於是機會教育,教同學們學習體諒和善良,不再要求多吃貢丸,最後全班留下滿滿一鍋的料,讓貧童帶回去和奶奶分享。此舉感動數萬人,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無止盡的網路霸凌,部分網友批評她強迫同學配合,來高調自己的「偽善」,認為營養午餐是大家都有繳錢,為何不教同學平分,還有人認為這樣做才會讓清寒學生遭到霸凌。

 



當時事件引起不小風波,沈雅琪也發文道歉,不過25日她在臉書公開一段網友的私訊,內容寫著「還好你的小孩智能不足,否則有你這種母親,她一定會難過的想去自殺…」,沈回應:「一個讀大學的人,用孩子的缺陷來攻擊一個母親,你怎麼做得出來,我的孩子智能不足,但是很善良、很認真、很有愛。」,但對方不罷休,繼續抨擊她「但她的媽媽很怕,在做多可惡的事都不知道」、「顯然你的智障女兒是遺傳」、「慶幸你女兒是智障,不然會跟你一樣是道德智障」等惡毒言語。


 

對此,沈雅琪表示她當時難過的哭了好久,看著女兒的睡臉不停流淚,「生下有障礙的女兒不是誰的錯,帶著她疲於奔命,卻得承擔這樣的傷害。」她心痛表示,她的障礙從來沒有傷害過誰,但是聰明和殘忍會,謾罵和攻擊會,惡意和批評會「我不以生下有障礙的妹妹為恥,我以教育出善良體貼的妹妹為榮」

沈雅琪說,女兒雖然不聰明,但她看每件事都很美,比任何人都單純快樂,「我們應該要教育孩子,在要求成績前,不能用聰明才智去傷害任何一個人」,讓孩子對不一樣的人有包容心和同理心,讓這個社會少一點暴戾和衝突,這才該是教育真正的目的。沈琪雅也強調,網路霸凌很可怕,隨意一則私訊就能殺人於無形,但聰明,是天賦,而善良,是選擇,這則訊息也讓她更堅強,更清楚該做的每一件事。

 
#老師#貢丸湯#網路霸凌#謾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01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