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汙染源」仍成謎! 林聰賢:沒有毒蛋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2:15

到底能不能安心吃蛋,戴奧辛蛋事件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10天,從蛋、飼料查到土壤,卻都還沒有查出真正的汙染元,不過全台蛋價卻飽受衝擊,大跌2成1,傳言蛋農原本要北上農委會抗議,不過主委林聰賢,先行一步已南下慰問,司法也介入調查。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跟國人報告,其實沒有所謂毒蛋。」

劈頭先給國人打一劑強心針,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沒有毒蛋」,但彰化鴻彰蛋場被驗出戴奧辛,難道是數字在說謊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抽測有超標的情形,其實大家還是關心食安,所以比較嚴謹的,把有問題的蛋來做封存。」
 

超標封存下架,動作頻頻看似很積極,要安撫民心,但汙染源查驗這一拖又是10幾天過去,卻什麼都還查不清。從21日以為鴻彰、駿億、財源3家蛋場都有問題,25日報告出爐,鎖定自行調配飼料的鴻彰,期間再查5家蛋場,不過30日又發現這些都沒問題,鴻彰的戴奧辛含量,甚至有變化下降到1.88皮克,農委會查驗卡關,環保署查土壤,甚至還要等上一個禮拜,但衝擊已經在市場發酵,全台蛋價從每台斤28.5元掉到22.5元,創下史上最大2成1跌幅。

記者劉懿萱:「傳言蛋農要集結北上農委會抗議,不過現場觀察空無一人,因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已經先行一步南下慰問。」

拿著雞蛋剝殼試吃,林聰賢30日親自到受創最重的彰化3家蛋機場,說是要和蛋農對話,承諾補助協助,還要啟動生物快篩,不過至少要一個月準備期,這段時間民眾恐怕「食在難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戴奧辛蛋#雞蛋#食安#林聰賢#毒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71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