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哈佛女闖藏區 推氂牛絨登國際時尚圈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7:33
圖/TVBS
圖/TVBS

最近幾年國際頂級精品像LV,愛馬仕等等紛紛開始採用氂牛絨來製作高級服飾,而讓時尚圈注意到氂牛絨這個材質的幕後推手之一,其實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創業家。而氂牛絨現在,也被視為是最頂級的天然材質之一,這個浪潮鼓勵消費者少買,建議選購對環境友善的服飾產品.最近上海也發起了一場,在31天中,挑戰只用13件衣服來穿搭的活動。


 

SHOKAY創辦人喬婉珊:「她的顏色滿多,所以很會穿搭的人,看她去怎樣折。」

這不是普通的絲巾,而是氂牛絨圍巾。

SHOKAY創辦人喬婉珊:「我們從單色的深咖啡色,展開成不同的40多款不同的圍巾。」
 

從圍巾到衣服還有飾品,都是氂牛絨編織出來,全球95%的氂牛產自大陸,特別是在青藏高原,而枆牛毛和枆牛奶,自古以來就是當地民眾主要經濟來源,但是從枆牛毛裡挑出更細緻的絨,並且把氂牛絨推向國際精品市場,來自台灣的喬婉珊,堪稱是先驅。

SHOKAY創辦人喬婉珊:「可持續時尚它也是在思考,你今天用的材質,比方說有些人用有機棉,有些人用回收的寶特瓶,台灣很流行的就是回收PET的部分,天然材質它也屬於是,可持續時尚的一種。」

採集牛隻自然掉落的絨毛,用對環境和生態,最低負擔的方式來做服飾,鼓勵用質感和個性化穿搭取代大量購買,是當今歐美和上海新興的時尚運動。

衣衫刪衣發起人SophieTsuei:「我們其實就是在反思說,我們怎樣可以讓消費端這邊,也發出一些聲音發出一些力量,去推動產業的改變。」

從三月底開始,上海時尚圈發起,挑戰在31天內,只用13件衣服重複穿搭,有超過700人參加挑戰,對環保潮人來說愛血拚不酷,懂得利用最少資源,穿出自我風格才是真正的時尚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品#氂牛絨#高級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603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