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速冷凍再解凍 草莓「凍乾」口感脆 不軟Q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懿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9:26

水果乾最近有新的做法!業者用負40度急速冷凍,再解凍製成「凍乾」,像新鮮草莓,脫水後變成口感脆、又有草莓味的果乾。特色是能保留水果脆弱的外皮,外觀保持得很好,除了草莓,番茄也能這麼做。


 

一顆顆圓滾滾誘人酒紅色澤,草莓籽看得見,不同新鮮草莓JUICY口感,果乾走爽脆路線,技術更大有來頭!

低溫負40度,急速冷凍,確保脆弱的草莓外型表皮不受破壞,同步讓水份被抽乾,避免營養流失,最後解凍,草莓凍乾大功告成,新技術搶市澳洲草莓,泰國加工,月銷破一萬五千包!

民眾:「吃起來甜甜的,酸酸甜甜的,是脆的!」
 

另一家本土業者,同樣主打草莓凍乾,運用急速冷凍技術保鮮,用的是台灣在地的大湖草莓,解凍後烘培加入糖,吃的到新鮮草莓果粒,回購率也有四成!

業者鄭皇民:「不做這個動作的話,慢慢的水果它的養分什麼的都會流失掉,新鮮度也不夠,所以一般會用急速冷凍來處理這樣子。」

鳳梨乾則是用35度常溫乾燥技術,原料都是金鑽鳳梨,泡水後會慢慢膨脹,口感就跟真的鳳梨一樣。

執行長張右承:「外面大部分銷售的零嘴,就是比較多加添加物的,那我們就是希望開發出,就是以純天然的水果,然後只用一些冷凍技術脫水,延長它的保存時間。」

同樣做成果乾的還有番茄,經過低溫烘培再加工,選的都是玉女或聖女番茄,因為皮要軟硬適中,水果乾不再是傳統「乾扁外型」,新技術、新口感,也掀起一波新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乾#急速冷凍#凍乾#口感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9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