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宜居之冠 但機車及噪音問題難解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3:21

有人說台灣是鬼島,但其實在國際間似乎給了不同的評價,根據國際旅外人士網站做的調查,台灣奪下了2016年生活品質指數調查的冠軍,甚至擊敗了奧地利跟日本,關鍵之一就是便宜便捷的醫療制度,但富比世的專欄作家旅居台灣10年,還是指出了幾點在台灣生活,必須要忍受的缺點,其中就點名了包括機車違規停放以及噪音干擾的問題。


 

醫院裡不少民眾等著掛號,有民眾排隊領藥,台灣健保制度讓專業醫療服務貼近你我生活,讓不少有海外旅居經驗的民眾,給予極高評價。

民眾(曾旅居日本):「就是我太太之前在日本上班,那我們那邊也沒有健保,所以看一次病就好幾千元。」

民眾(曾旅居美國):「不管看個醫生或什麼費用當然是相當的貴,然後也沒有那麼便利,排隊或什麼、甚至掛號都要好幾周的時間後,那相當多的親友生病,什麼都是會回國內來看診,相對醫療比較健全一點。」
 

記者詹舒涵:「而大家口中便宜又便捷的醫療品質,也讓台灣在國際評比的表現非常亮眼,根據2016的生活品質指數調查,台灣擊敗了67個國家奪下了冠軍,甚至是勝過了第二名的奧地利跟第三名的日本,即便台灣的排名非常亮眼,但是富比世專欄作家還是指出了幾點,在台灣生活必須忍受的缺點,像是我們看到人行道是禁止停放機車的,不過像這樣子機車違規停放的狀況,還是很常見。」

員警拍照在地上寫上車號,依法拖吊違停這樣的稽查工作,一個轄區每天至少2次,一次4小時。

北市交通警察執法組長顏三隆:「比較常推拖的理由大概都是貪圖方便,他想說距離很近那騎上人行道沒有關係,但是這樣子已經違規了。」

到底有多方便,來看看人行道上隨處可見,民眾在上頭騎著機車,隨興就停隨處在騎,光是去年台北市取締機車違規行駛人行道,就多達1萬7千多件。

北市交通警察執法組長顏三隆:「台灣交通特性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車的持有率非常的高,那以至於機車的違規問題,包含這個違規停車,是我們在政府管理方面需要投入的一個議題。」

記者詹舒涵:「除了交通違停的問題之外,大家最關心的生活環境議題又是什麼,來看到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1999市民熱線,可以看到這裡有60幾位的話務人員,服務一個月15萬通的投訴量,另外也看到,單一的陳情系統在這邊隨時都可以看到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整合後的網路平台上清楚列出最新累計的陳情類型數量,除了交通類外富比世專欄中指出的噪音問題,同樣名列前茅,3年來每年都超過2萬件以上,降幅也相當有限。
 

市民熱線話務組長李晨瑜:「停車還沒有回歸110之前,那違規停車在我們派工量是第一名,回歸之後我們整個的排名有些調整,例如大型廢棄物清運,就變成目前的第一名再來就是噪音舉發,就是目前的第二名。」

快速整合申訴項目,同樣也開放網路平台,讓民眾不用通過話務也能直接線上陳情,希望能縮短處理時間,但主管機關也表示,這些陳情案件多半屬於生活習慣,短時間不易改善。

北市研考會為民服務組長林琪蓉:「什麼噪音啊,還有交通啊、違停啊之類的,所以他的量喔,他不會這麼迅速的就盪下來,因為他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話,要盪下來其實除了管制宣導以外,還需要民眾行為改變的配合。」

貪圖方便的人車紛亂,層出不窮的噪音危害,除了有效陳情嚴格控管外,或許你我都該自我警醒,別讓這些自我便利的小陋習,成了你我的生活品質大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生活#現象#噪音#違停#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8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