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不忌口!急性痛風者增2成 青壯年居多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3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0 11:59

過年少不了大魚大肉跟海鮮,痛風患者要特別注意!醫師說,像是過年期間的急性痛風患者,就增加1到2成,原本以50到60歲的中老年人居多,但現在30到40歲的青壯年越來越多;醫師就建議,過年期間痛風患者要少吃「高普林」食物,以免急性痛風找上門。


 

一隻隻螃蟹放到架上,過年大魚大肉、海鮮少不了,但痛風患者要小心,像一名男性20幾歲就痛風,但不忌口也不按時吃藥,到了30歲全身長滿痛風石,過年喝酒隔天就膝和踝關節痛,只好送急診。

北醫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林子閔:「男性比女性大概會高出4倍到5倍左右,但是原本就痛風的人,如果過年的時候他飲食不控制的話,其實年後痛風增加的比例大概會多百分之20到30左右。」

醫師說,痛風患者以30歲後的男性居多,但過年後,青壯年急性痛風患者會增加2到3成,年節得避免「高普林食物」,像海鮮、內臟、火鍋湯底、濃縮肉湯、佛跳牆、酒類跟魚類都要少量,而蔬菜像是香菇、豆芽菜也不能多吃。
 

北醫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林子閔:「因為高普林的食物在我們人體內代謝過程當中,普林它會經由我們體內酵素分解變成尿酸,所以就是造成我們血液當中尿酸質變高,所以就是高尿酸才會進一步造成痛風。」

醫師說,如果腳趾、膝關節劇烈疼痛1到2天,就該懷疑是不是痛風,而痛風患者還是得定時服用藥物,每天喝1500到2000cc的水,每3個月抽血追蹤,即便是不喝湯、不吃菇類,加減吃火鍋仍會引發痛風,忌口、清淡吃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性痛風#海鮮#高普林#飲食#尿酸#健康#青壯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71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