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豔!登山老手遇罕見「全圓」彩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3:51

你有看過圓形的彩虹嗎?嘉義一名有30幾年登山經驗的山友,8日清晨前往3000多公尺高的南華山登山時,就看到罕見、接近「全圓」的彩虹,趕緊拍下來留念,直呼自己很幸運,因為他登山多年從未見過這讓人驚豔的全圓彩虹!


 

在隨風飄散的雲霧中,你是否看到了全圓的彩虹呢?這是嘉明湖的觀音圈!另外,也有網友在南湖大山頂,見到了讓人驚豔的觀音圈,一名登山30幾年經驗的山友,8日清晨6點半,攀登3183公尺的南華山時,就在與太陽相反的位置,拍下了這一圈難得見到的彩虹。

嘉縣山岳協會創始人侯宗惠:「看到的時候非常高興,爬山爬那麼久第一次看到圓的彩虹。」

俗稱觀音圈的罕見現象,其實就是彩虹,一般在平地看到的彩虹都是半圓,要有特定的角度才會看到全圓或接近全圓的彩虹,專家說,觀音圈因為太陽位置而有所變化,晨昏時分大都出現在山頭,正午時分則隱藏於谷底,山林中少有見到它高懸天空的機會。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大氣當中分布很多水氣,比較高的地區有冰晶,這些東西都會對陽光產反射或折射、繞射等情形。」

其實,全圓的彩虹最早是德國柏林,一座1142公尺高的布羅肯山被發現的,這座山因為這奇景聞名,因此觀音圈被稱布羅肯現象,另外,大陸峨嵋山的金頂之上,也常見到此種現象,它又被叫做「峨嵋光」。由於這全圓的虹,常伴隨著雲霧出現,看來虛無飄渺、如夢似幻,讓有幸見到的山友,忍不住直呼,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彩虹#登山#南華山#繞射#折射#反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63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