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22K物價卻是過去2倍!館長怒回:怎麼存錢你教我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1:56

台灣低薪情況越來越嚴重,還必須承受長輩們唸「不努力、不存錢」,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看不下去,自拍影片「我替現在年輕人講一句話」,表示以前一個雞腿便當60元、現在一個100元,對於月薪22K的年輕人來說根本是「奢侈」,他霸氣說:「要怎麼存你教我?」引起眾多年輕網友迴響。

「館長」陳之漢在影片中說,他常常聽到一些有錢的、小康的、有一點年紀的人在罵,說現在年輕人都不存錢、沒用,但物價急速飆漲唯有薪水「凍漲」,讓他生氣的說:「X你X!要怎麼努力、要怎麼存錢你告訴我?」

 

他舉例,因為老婆沒摩托車騎,日前他去問一台125的摩托車竟然要8萬1000元,「館長那個時代,一台125的摩托車一台才4、5萬,現在是2倍,電費、水費、吃的也是2倍,你要這些每月賺2萬的年輕人怎麼存?存你X!」他認為,不只買車貴、吃得貴,住的也貴,「我今年38歲,每天非常認真的工作,可是我還是買不起一間房子,我都買不起,那有多少人買不起...。」買房買不起更何況生小孩,「政府鼓勵生小孩,你知道多生一個小孩,要多多少開銷?」

他語重心長的說,不是因為年輕人不存錢,是因為「時代不同」,「我今天很不客氣地講,台灣的好時機現在都沒有了,為什麼?被你們上面這些老人做光了!」他認為以前早期,台灣機會多、很好賺錢,但是現在這個時代,「拼破頭也不一定會成功!」再舉例到,以前一個便當50、60元,薪水3萬元,以前房子也便宜,到60歲還能存下百萬元,但回頭來看現在的消費跟低薪,「你不去了解現在的消費架構,就說『你們現在年輕人都不存錢,我們以前怎樣,你現在怎麼沒辦法?』,不就是在講X話?」

他中肯的霸氣言論,引起眾多年輕網友迴響說「以前的人出社會一個月賺3萬,還能存個2萬。現在的人出社會一個月賺22K,房租就繳快一半,一毛錢都存不到」、「想存都難,光是飲食就噴到哭」、「說到我心裡痛」、「謝謝館長說出我們的心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不存錢#不努力#陳之漢#年輕人#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80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