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之外新選擇! 共享電動機車上路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8:02

台北市政府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共享經濟,民眾只要透過手機軟體,就能租借電動機車,實際測試,雖然GPS定位仍有待加強,試營運的機車輛僅有200台,使用蘋果手機的客戶還得等到年底,才可租借,但是營運執行長表示,收集完資料後,會擴大使用範圍。


 

悠遊卡逼一下,Ubike腳踏車任玩大台北,但現在…

記者劉家耀:「走出捷運站,除了騎YouBike之外還有新選擇,那就是騎電動機車,遊走在台北街頭。」

拿起手機app一鍵按下去,鎖定好100公尺外的電動機車,按下預約,10分鐘保留時間,倒數計時 ,走到電動機車旁,GPS地位雖離真實地點仍有段距離,花了幾分鐘終於找到,一鍵按下租車按鈕,機車儀表板瞬間亮起,一鍵按下,打開置物箱,車廂內兩頂安全帽,一旁有藍色防水袋,戴上裡頭衛生頭套與安全帽,試程一段。
 

騎了15分鍾,停在停車格,長按5秒關閉機車,再按歸還鍵,要價38元,停車費業者還幫你出,目前收費前10分鐘25元,往後每分鐘2.5元計算,但要是沒停在範圍內、停紅線,罰單就得自行吸收。

民眾:「如果比我自己騎機車,稍微貴一點還可以,因為我不用買機車,要等比較普遍的時候,意願會比較大一點。」

目前規劃地點,大安區信義區以及中正區,未來會從萬華、大同、松山依階段性開放,只要最後停車地點在服務範圍內,過程橫跨新北、台北不成問題。

WeMo Scooter執行長吳昕霈:「從新北市的民眾告訴我們說,他們有可能搭捷運或公車來台北市,可是他們也習慣騎機車,在台北市行走的話,有我們電動機車的服務就很方便。」

APP目前也只有安卓版可用,IOS系統客戶年底得再等等,但騎車共享,已替大台北地區增添新玩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間業者#市政府#手機軟體#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1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