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歲領退休金? 教師延退多12年空窗期


發佈時間:2016/10/17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8:28
圖/TVBS
圖/TVBS

年金改革爭議不斷!最近年金改革委員會達成共識,教師將來得65歲才能領退休金引發不滿,全教會批評,一般來說教師平均53歲就退休,若將來得等12年才能領退休金,提早退休的人將會有12年的「空窗期」,或堅持教到65歲又會形成教學人力老化,雖然政府提出提高年齡退休將能省下8億,但「老教師」的人事成本恐怕也省不了多少。


 

民眾:「錢早一點領出來才是真的,將來誰都不知道,領到退休金的時間差5年,可能對一般人來講可能稍微長了一點。」

人生規劃充滿意外,退休金究竟什麼時候領最適合?日前年金改革委員會達成共識,將來教師恐怕得等到65歲,換句話說,25歲的教師得工作40年才能請領退休金引發不滿。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教育界師資新陳代謝會出現斷層,那以目前教師平均退休年齡來說,延到65歲才能退休的話,那麼可以預見的是,未來10年、10幾年都不會有新進教師名額的釋出。」
 

根據統計,教師平均退休年齡是53歲,假如將來65歲才能領退休金得多工作12年,提早退休形成一大空窗期,也有人批評,65歲後領退休金豈不是等於醫藥費?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超過7成民眾認為教師的年紀最好在50歲以下,可見得我國一般大眾是期待看到的是一個年輕的教師。」

政府年金改革不僅提高年齡,而且半年領改成月領,聲稱可以年省8億,但工總會批評,教師延退將會人力老化,不僅增加人事費用,無教師名額釋出,算一算,省下並不多,政府年金改革一提出爭議不斷,究竟有沒有省下人民納稅錢還是多花一筆?政府還得好好算一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金改革#教師#65歲#空窗期#全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12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