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全教會 結果共31筆

  • 112年分科測驗化學科圖表多 估分數較去年提高

    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全教會、全中教解題團隊都指出,化學科如同以往,圖表題出的非常多,側重分析能力,不過今年跨科、時事題少,估考生分數較去年提高。
    2023/07/12 16:51
  • 學測/國防入題!國文偏難「課外題材過多」 估分數下降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國綜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2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364人,有2779人缺考、缺考率2.35%,相較去年上升0.31%。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分析,國文整體試題難度中間偏難,課外題材過多,預估分數較去年下降。
    2023/01/14 16:08
  • 統測國文寫作考「不好意思」 全教會:引導不足易失焦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登場,共同科目國文的寫作測驗,要求考生分析「不好意思」在生活中的運用與影響,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認為題幹引導不足,考生容易失焦。
    2021/05/01 21:37
  • 「老師也很難滿分」 全教會:數科學測史上最難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形容今年學測數學科是「史上最難」,試題取向類似指考的數甲,恐讓社會組學生崩潰。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難度較前幾年大幅提高,但還算可接受範圍。
    2021/01/23 15:16
  • 比照勞工調薪 全教會籲公教調薪制度化

    全國教師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公教人員薪資已遠遠落後經濟成長和民間薪資,呼籲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列入教師代表,比照勞工基本工資調整制度的公開、透明。
    2020/08/25 12:11
  • 指考物理科第7題命題疏漏 恐沒有答案

    全教會、全中教、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今天都指出,108年指定科目考試物理科單選第7題出現疏漏,題幹少給一個條件,導致5個選項都不正確,應送分。
    2019/07/01 16:33
  • 體罰師訴願成功可能復職 教團籲校長善盡調查

    全教會今天表示,桃園市一所國小教師被學校認定體罰和霸凌學生,但被解聘教師訴願成功,撤銷解聘且可能復職,呼籲該校校長積極處理,善盡調查職責並補正程序。
    2019/05/06 16:46
  • 爭議未解!楊泮池獲木鐸獎 學者:不可思議

    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頒發最高榮譽木鐸獎,其中一位得獎者,是前台大校長楊泮池,也引起學界爭議!中研院研究員阮麗榕痛批,楊泮池的論文造假風波,涉及學術倫理,如果成了木鐸獎得主,如何教育下一代,而全教會理事長話更重了,直言頒獎給楊泮池是汙辱了獎項。對此,楊泮池沒有回應,不過鴻海董事長曾公開挺他,認為他是一個「只求付出不求收穫」的人。
    2017/11/11 17:49
  • 65歲領退休金? 教師延退多12年空窗期

    年金改革爭議不斷!最近年金改革委員會達成共識,教師將來得65歲才能領退休金引發不滿,全教會批評,一般來說教師平均53歲就退休,若將來得等12年才能領退休金,提早退休的人將會有12年的「空窗期」,或堅持教到65歲又會形成教學人力老化,雖然政府提出提高年齡退休將能省下8億,但「老教師」的人事成本恐怕也省不了多少。
    2016/10/17 17:27
  • 金溥聰關切? 北縣英語活化課喊卡

    台北縣原本預計今年9月起,就要推動國小「英語活化課程」,也就是說小學生每星期上課時數得增加3節,4月,北縣府執意推動時,教育部態度明顯支持,不過因為全教會在這個月12日,拜會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課程配套不完備,據說金溥聰馬上打給教育部長吳清基,當晚方案立即喊卡,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今天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2人有通電話,不過是告知決議結果,絕對沒有壓力,也沒有政策大轉彎。
    2010/05/14 15:57
  • 通通打乙等? 全教會控蘇煥智濫權

    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天才因為縣內的永康國小邀請準總統馬英九參加百年校慶,怒斥學校是拍馬屁,揚言要殺雞儆猴;今天,蘇煥智卻成為教育屆痛批的對象,教師代表出面陳情,批評蘇煥智只准自己可以陪陳總統苦行,卻不准教師申請遊行,甚至對不服的學校和老師,考績通通打乙等!面對教師指控,蘇煥智回應,成績還沒有最後結果;至於老師走上街頭,縣府也已經批准了!
    2008/04/22 14:41
  • 批全教會挺蘇 基層教師爆口角

    代表全國20萬名老師的全教會,今天為了12年國教引發內鬨,原因是理事長吳忠泰在蘇貞昌,宣布實施12年國教之後,沒開過會員大會,就率先支持這項政策,引發不滿,基層教師痛批吳忠泰利用職權挺蘇,兩派人馬還在今天會員大會的場外吵了起來。
    2007/03/17 18:38
  • 18%改不改革? 全教會內鬨浮檯面

    「18%改革廢止」下午才要進院會復議,藍綠攻防上午隔空喊話。全教會上午特地前往國民黨團獻花打氣,支持泛藍推翻改革案,恢復舊制,不過全教會內部卻當場引發內鬨,支持和反對18%改革兩派人馬,就在國民黨團走廊,當場吵了起來。
    2006/12/19 11:52
  • 課多少沒補多少 全教會:很怨嘆啦

    軍教的免稅優待即將取消,不少老師叫苦連天,不但覺得荷包縮水,工作份量也沒有減少太多。老師們會有這樣的抱怨,其實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最近幾年,其實老師的待遇就不斷減少,也難怪這回取消免稅優待,讓老師們直搖頭。
    2006/01/09 18:02
  • 不滿調降18%案 全教會衝撞考試院

    考試院今天討論「18%改革方案」!來自全省的教師代表,一度要衝進考試院陳情,與警方爆發衝突,考試院會最後做成決議,拒絕為18%改革背書但是銓敘部態度堅決,強調一切依照院會決議,新方案在2月16日,如期實施。
    2006/01/05 13:46
  • 18%表決大戰 全教會絕食抗議

    今天,考試院要針對公務員退休所得與實施時間進行表決大戰,也就是說,18%的改革方案何時會付諸執行,今天將會做出決定,18%優退改革方案引起全教會相當不滿,在考試院門口絕食靜坐抗議。
    2006/01/05 09:48
  • 抗議啦! 母語教師上街頭遊行

    教育部外頭今天下午接連上演兩起抗議事件,先是母語教師協會的老師們,丟水球,大遊行,抗議政府不重視母語教育,接下來全教會的老師們為高中職教育請命,甚至當街下跪。
    2005/11/19 15:26
  • 人本推教師課稅 全教會批「太猴急」

    一向支持教改的人本基金會,這次卻跳出來帶頭,發起公民連署要求教師課稅,對此全國教師會痛批人本基金會太猴急,全教會還說,人本有很多人在政府單位擔任要職,儼然已經變成政府的傳聲筒。
    2005/11/13 19:06
  • 教師甄試有內定黑幕?全教會痛批

    爭取一份教職,現在真是的很難,日前還有人為了爭取一個教師的缺額,搬出許多大大小小教學道具,競爭相當激烈,不過今天卻有教改團體直指,這些教師的職缺,其實早已內定,黑幕重重。
    2005/06/30 13:11
  • 全教會踢爆 社會題抄南一版參考書

    大學學測發生國文科考題和考古題雷同的事件之後,又有老師發現社會科考題竟然有9題和南一版的教科書一模一樣,英文科的考題也照抄BBC的新聞報導,全教會痛批大考中心卸責,要求檢討,建立查核機制。
    2005/02/02 12:36
  • 酒駕逃逸還當校長? 全教會批教部

    教育部正在進行高中職校長遴選,全教會爆料說,屏東內埔農工校長曾焜宗酒後駕車撞人逃逸,考績竟然優等,還能連任校長;另外,蘇澳一名校長,校內投票最後一名,教育部卻選他當校長。不過,這兩名校長都出面澄清。
    2005/01/24 12:19
  • 全教會槓上曾文農工校長 控甄試黑幕

    全國教師會指控國立曾文農工校長徵選體育老師不公,還打壓質疑考試舞弊的學校老師,不過這名校長出面說,自己沒有授意任何人操控徵選,歡迎調查。
    2004/10/20 13:05
  • 破天荒! 教部為高中課程召開研討會

    新的高中課程綱要,95年的實施時間會不會改變,衝擊著明年將畢業的九年一貫學生。其中教育部希望到高三再分組,學測提早到高二進行,引起家長以及全教會的反彈,因此教育部破天荒的召開全國高中教育會議,希望尋求共識。
    2004/04/19 12:02
  • 依法 教師可以拒絕選務工作

    屏東和台北縣都有老師拒絕選務工作,教師到底可不可以拒絕選務工作?全國教師會表示,依照教師法,教師可以拒絕教育以外工作;面對主管機關教育部搬出選罷法,把問題推給中選會,全教會批評教育部不負責任。
    2004/02/24 12:34
  • 罵老師王八蛋 教師會要求黨紀處分

    針對立法委員蔡啟芳辱罵大多數的老師都是「王八蛋」,今天全教會作出回應,由於蔡啟芳委員已經鞠躬道歉,因此他們不打算提出控告,但是希望民進黨團能夠對此不當言論做出懲處。蔡啟芳則是表示,願意接受紀律委員會懲處。
    2003/11/19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