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車太占空間」 民眾反北捷設親子專區

記者 侯慶莉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13:26
圖/TVBS
圖/TVBS

帶著小小孩搭乘台北捷運,不少家長最頭大的就是要在人擠人的車廂中擠出空位擺放嬰兒車,儘管北捷從去年底開始就在松山信義線試辦推行「親子友善專區」,在特定車廂內規劃卡通圖樣頗受好評,儘管施行8個多月就有民調顯示,部分民眾擔心親子友善區會排擠一般人搭車空間,但市府仍舊決定推廣,鼓勵民眾發揮關懷禮讓, 繼續推行。

捷運站人來人往,尖峰時間趕著上班上學的人潮,對帶著小孩、推著娃娃車的家長來說最是挑戰。

 

家長:「會不方便,怕推車撞到別人,上下班時間就很擠啊,就沒有位子可以放推車。」

牽著小小孩訓練孩子「自己走」,背後其實是嬰兒推車很難擠上車的無奈,其實台北捷運從去年底在松山信義線推行試辦親子友善專區,第3、4節車廂有可愛的動物貼紙,爬上車廂的窗戶和屏風, 親子區全家一起搭捷運互動時間,試辦8個多月。

家長:「比較不用擔心說會造成其他乘客困擾,畫一個專區就留個位子給他們。」
 

有民眾正面肯定親子專區的設計,也有民眾建議北捷乾脆規劃嬰兒推車專取車廂不必人擠人,儘管交通局做的民調,贊成、反對各一半,還是有人擔心娃娃車一多會影響占用搭車權益,親子友善專區繼續推更便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捷運#親子友善專區#嬰兒推車#北捷#小孩#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32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