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在台灣竟收美國帳單 Uber遭疑個資外洩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高嘉甫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沒搭乘Uber怎麼會被收費,而且乘車的地點還是在美國,最近發生了好幾起同樣的狀況,民眾成為Uber會員,只在APP輸入信用卡卡號,結果莫名收到帳單,金額都不小,懷疑Uber資安管理有問題,遭到盜刷,怎麼會出現這離譜狀況,截稿前Uber還沒有正式說明。

投訴人吳小姐:「凌晨收到這樣Uber的收據,因為它的時間是美國時間,然後有說從美國一個不知名的小城鎮搭車時間的情況。」

明明沒搭車,卻突然收到Uber收據,地點竟然還是在美國。

投訴人吳小姐:「沒有搭乘過Uber,可是我有把我的信用卡卡號登記,因為只要去下載它APP,就必須要登入信用卡卡號。」

人一直在台灣,但收據紀錄是在美國小鎮,下午3點多搭車,時間距離還不短,車資超過100美金,換算台幣3000多元,就連司機都是美國人,讓投訴人超傻眼。

投訴人吳小姐:「很驚訝,我覺得這樣子針對我的信用卡,就是Uber這樣子去處理我的信用卡的資料,讓我覺得很糟糕。」

離譜狀況還不是單一事件,另一位蔡小姐12月5日同樣收到Uber寄出的收據,地點在美國洛杉磯,車資要價美金103.89元,換算台幣也是3000多元,民眾還得申請入出境資料,去證明自己沒出國,銀行也透漏處理過不少類似案件,也讓Uber管理系統出現資安疑慮。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這些問題只能是在銀行、其他網路商家在消費端必須要維持共同的警覺,跟隨時的聯繫。」

儘管出現盜刷疑慮,立即申請銀行都會立即止付,Uber則發布聲明,所有款項及付款資訊都由國際第三方金流管理系統處理,沒有保留會員卡號,初步調查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資料遭竊,會全力配合有關單位調查,但只在APP輸入卡號就出現這狀況,恐怕已經嚴重衝擊乘客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盜刷#收費#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94

0.1233

0.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