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條紙變請安摺 傳悄悄話有皇帝fu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延智 王薏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故宮2年前推出「朕系列膠帶」,從國內紅到海外,看準商機今年文創商品再加碼,像是從請安摺發想的便條紙,把想講的悄悄話寫上去,再摺起來,就像一份在等皇帝審批的的奏摺,相當逗趣,另外還有康熙字典書殼,引用雍正當年親手寫的字體,朕就是這樣名片夾,還有獅面紋鑰匙環,都是裡故宮禮品部吸睛商品,熱銷程度直逼翠玉白菜系列。


打開抽屜拿出康熙字典,網路時代上班族幾乎用不到的紙本工具書又復活了嗎?no no no!仔細看,他其實只是書本外殼,另外還有東坡書傳,一共四款,辦公使用相當逗趣。民眾:「朕知道了,幫我拿去給主任,喳!」

就連公文L夾都能跟皇帝沾上邊,來個情境小劇場,想傳私密悄悄話,迷你請安摺便條紙,寫完後再摺起來,就像是一份等皇帝審批的小奏摺。

民眾:「這種名片夾會有這種創新,可能很普通的一般名片夾,就是很商務用的,這種就是感覺它很有個性,有一種這邊的特色,很復古的感覺。」

TVBS記者高嘉甫:「還有這一款獅面紋鑰匙圈,平常除了可以掛鑰匙之外,用不到的時候背後其實是一塊磁鐵,還可以放到鐵櫃上當成裝飾品。」

吸在櫃子上就像古代富貴人家大門扣環,超貴氣,原本簡單的文件磁鐵,變身趣味裝飾品,國寶文物變文創,台灣人、觀光客都超愛。

故宮文創行銷處簡任編纂王耀鋒:「能夠體驗當皇帝一般的感受,所以這一個算是跟一般的文創衍生商品有不同的地方,這個也容易引發遊客的喜愛。」

除了辦公文具引用雍正,批河南巡撫田文鏡奏摺,朕就是這樣漢子,同字體的名片夾,霸氣十足也很吸睛,朕系列文創商品熱銷,業績翻漲,直逼翠玉白菜系列,也替館藏的故宮珍品創造更多衍生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奏摺#便條紙#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6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