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公分」眼淚 壓到白線就拍照、罰900元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2 18:48

彰化縣員林鎮員鹿路與莒光路口,有一支號稱南彰化最會搶錢的路口照相機,它不只拍闖紅燈、超速,還能拍紅燈越線,駕駛人只要越線1公分,就會被拍下,罰款900元,附近店家說,幾乎每隔5分鐘就有人被罰,稍微越線就會被拍,因此又有「1公分的眼淚」路口之稱。

白色轎車壓過白線等待左轉,沒有闖紅燈,卻接到罰單900元,因為這個路口的違規照相機不只拍超速、拍闖紅燈,也拍越線。受罰駕駛人:「這麼靈敏,一下子,就這樣一下子,就被拍了。」

彰化員林莒光路由北往南方向,駕駛人遇紅燈,停車等待,如果車頭稍微壓到路口白線,後方照相機就會立刻「卡擦」拍下照片。警方:「線圈在這裡,這個框框裡面,這都是線圈。」

主要是這台高科技感應照相機非常敏感,只要押到白線1公分就會拍,而舊款底片式照相機,白線整個壓過去才會拍,所以附近民眾都叫新款照相機是「1公分的眼淚」,意思是超越1公分,就沒了9張鈔票,很想掉淚。附近民眾:「以後經過這個路口不就很小心、很可怕。」

交通隊表示,這是重要路口,肇事機率高,所以特別嚴格取締,照相機24小時運作,目前全彰化縣有16支電子感應照相機,平均每1台1年為縣庫帶進300萬收入,16台就有4800萬,不想傷荷包,駕駛人注意,1公分都不能碰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348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