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俠手遊遭爆要「9位數授權金」! 鄉民驚問:能回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20:0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手機遊戲市場是各家遊戲廠的重要戰場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遊戲市場是各家遊戲廠的重要戰場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手機遊戲成為各家遊戲大廠的重要戰場之一。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分享,朋友任職的台灣某遊戲公司打算拿下「中國爆款武俠手遊」代理權,談到最後簽約金竟要美金1000萬(約新台幣3億),只能作罷。話題在PTT掀起熱議,不少鄉民認為,「3億太唬爛,這要大作等級」;也有人說,「大作的話3億有可能,橘子天堂光續約金就8億」。

更多新聞:這麼餓?嘉義怪盜入侵雞舍狂偷 員警上門逮他「還在烤雞」

 

原PO前天(15日)在PTT「C_Chat」板以「手遊簽約金要3億這能回本嗎」為題發文表示,注意到社群Threads有台灣遊戲業員工分享,公司為了計畫想和中國大陸某武俠手機遊戲談代理權,結果對方最終開出新台幣3億的授權簽約金,只能讓公司摸摸鼻子作罷,「直接涼去」。

原PO好奇,「感覺這個是什麼大IP才敢開的價錢」,但仔細思考「中國手遊+武俠+3億」,就不去討論授權喊到3億,「光是聽到武俠兩個字就電子陽痿了吧?想都不用想,感覺簽下去就會鐵賠死」;要是公司真的簽下去,之後到底是賠還是虧?

更多新聞:統神惹議遭切割!陳沂怒點名這間廠商「無情無義」:看不起
 

貼文引發討論,鄉民留言表示,「武俠感覺很難」、「3億太唬爛,這要大作等級」、「一般手遊簽約金行情好像幾十萬美金」、「就不要撐不過一年」、「有種會涼了的感覺」、「你花3億簽約不代表你的成本就3億,你可能還要再花3億行銷」。

另有不少網友留言猜測,「3億的武俠,覺得這ip只能是金庸,而且必須是天龍或射雕3部」、「逆水寒?不過以流水來說(美金)一千萬可能還太低」、「中手遊買下整個仙劍+北軟等也才20多億,而且他們自己在開發下世代的仙劍遊戲了」、「逆水寒能大過金庸?真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俠#手機遊戲#手遊#代理權#簽約金#IP#3億#金庸#逆水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178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