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面談該說實話?她怕留紀錄 過來人急勸退:演演就好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5:30
該名女子疑惑離職面談是否該說實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疑惑離職面談是否該說實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職場中,員工提出離職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然而面對主管約談,如何回應也成為不少人的煩惱。日前一名女網友坦言自己剛任職沒多久就想提離職,除了同事主管態度差外,工作內容也與面試有落差,然而她好奇面試時是否要說實話,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分享自身經驗,坦言自己最近才到一家新公司任職沒多久,就打算提出離職。主要原因是工作內容與面試時的說法有很大落差,讓她第一天上班就想逃離。此外,她也不喜歡公司的管理制度,「同事和主管強勢到無法溝通,也不願溝通,大家在這家公司年資都不到1年,不知他們的態度在跩什麼差什麼,真的無法理解」。

 

更多新聞:連鎖藥局「藥師月薪10萬」 其他藥師:恐多加班

而她認為職場上雖然要做到表面的好聚好散,但每次提離職時,總會被主管約談詢問離職原因。儘管內心想直言不諱,當面把理由和盤托出、甚至直接開罵,不過礙於擔心新公司日後會進行「Reference Check」,最終還是選擇忍下來,以「有其他人生規劃」等萬年理由帶過。她好奇反問「大家提離職被約談會說實話嗎」。

對此,有人認為不應該說實話,「這個圈子沒那麼大,說不定你想去面試的公司HR或主管彼此有認識,對你來說不是好事」、「你說實話大家看笑話,主管人資也只是走流程而已,大家都馬演演就好」、「講了實話又不會因此改變,還有可能被誤解成難搞員工,不如說說場面話」。
 

更多新聞:男友沒錢沒工作! 俄正妹帶所有存款「飛台求婚」:沒關係我養你

然而,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說實話才是上策,「選擇性說實話,大部份離職不會單只是個原因,選一個比較能修飾的原因,真誠溫和的說明和自己未來規劃的矛盾等等」、「講實話你會心情好一點,有沒有想過很多人有說實話但是老闆根本沒在聽」、「如果要說明原因,語句敘述上不要加上自己個人主觀感受,我覺得要舉例說明來由,以及最後實際造成的不好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主管#面試#說實話#離職面試#職場#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900

0.3607